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白茶-150

  第二天她睡醒的时候顾念已经不在她身边了,从沈暮秋处得知她临时有事要去趟京城。

  

  叶瓀觉得有些难过,可能是因为听说了她的故事。又忽得觉得很可贵,她现在可以和他的先生一起。

  

  “烧退了?”沈暮秋用手背试了试她的温度,再将体温计给她。

  

  叶瓀吸吸鼻子,鼻翼上的痣上下起伏着,后背被他拥着,“你昨天睡得好吗?”

  

  “嗯,很难得自己一个人睡。我有些不大习惯,瓀瓀呢?睡得好吗?”

  

  “唔....”叶瓀低头不语,她的睡裙上有个线头,她指尖捏着线头绕在手指上一圈又一圈,随后往他身边靠过去。

  

  忘记了自己还在测体温,稍微一动,体温计落下去了。

  

  沈暮秋换了一个给她,自己捡起掉在地上的那一个搁在一旁。

  

  这回叶瓀不动了,乖乖等了五分钟拿出来给他看。

  

  “嗯,还有点低烧。”沈暮秋对她讲,“再休息两天,先下去吃早饭吧。”

  

  天气逐渐燥热起来,叶瓀这几日不肯好好吃饭,饿了也只吃些零食。沈暮秋让厨房熬了一点粥,晾了一会儿后才让人端上来。

  

  桌上的菜品也大多以清爽开胃的凉菜为主,她这几日需忌辛辣,不能吃得东西太多,更是让她没了吃饭的乐趣。

  

  “好好吃饭”

  

  沈暮秋见她喝了几口粥就开始心不在焉,“你的小零食我都先收起来了,让厨房给你做了加餐,不好好吃饭就得吃加餐。”

  

  “什么加餐?”

  

  “银耳莲子羹,绿豆糕,淮山薏仁粥,红糖莲子小圆子等等”

  

  “那不是还挺好吃的...”叶瓀不懂他上上句话的含义。

  

  “没有冰碗,不许吃薯片,辣条,小蛋糕了。”沈暮秋翻过一张报纸对她道,“只有这些。”

  

  “........!你这是公报私仇!”定是报她昨夜说要与顾念一同睡觉之事。

  

  明明从前还这么抗拒自己提出要一起睡觉,不过就一晚,怎么这么小气!

  

  “哼”小姑娘撅着嘴不去理他,端着碗喝了半碗粥,面前的松仁玉米被她一颗一颗用筷子撷着吃了去。

  

  沈暮秋唇边噙着笑意,“我一会儿出门一趟,有什么需要我带回来的?”

  

  “你别回来了”叶瓀赌气般瞧着他,“我要薯片辣条小蛋糕,你给不给我带回来?”

  

  “嗯?”

  

  “那你别回来了。”

  

  叶瓀疑惑道,“昨天晚上的你和现在的你是同一个人吗?”

  

  “行行,那你今天一整天好好吃饭的话,可以奖励一个小蛋糕。”

  

  沈暮秋起身揉了揉她的头发,“自己一个人在家可以么?”

  

  叶瓀还是很乖的起身要送他去门口,走到一半才想起来,“可以...你要去哪里啊.....?”

  

  他在玄关处换鞋,“公司股东大会,我去露个脸。不会太晚的,争取晚饭之前回来。”

  

  “噢....那你身体还可以吗?”叶瓀望着他,在他轻轻回抱自己的时候戳戳他的肩,“我中午来给你送饭。”

  

  沈暮秋:“刚还说不想我回来了。”

  

  “嗯....不一样。”叶瓀声音软糯,“这是两种不一样的感情....要分开对待。”

  

  他时间有些来不及了,不大能继续和她谈论这个话题,低头亲了亲她,“嗯,我先走了。中午太热了,不要出来了,容易中暑难受。”

  

  晓得她不会听劝,不过白嘱咐几句。

  

  “嗯...拜拜。”

  

  中午要去送饭,就该穿件好看的小裙子去。要穿小裙子,好像就得先脱毛。

  

  唉,夏天真烦人啊。

  

  叶瓀上楼靠着床吸了会儿氧气,早上和他说得好些了还是有点瞒着他,此时心口又痛起来了。她瞒着家里人偷偷躲回了卧室,拆了一次性的输氧管利落的佩戴上了。

  

  顾念说过自己这几日可以适量吸氧的,她闭着眼睛缓了会儿才开始玩手机。

  

  顾念照例给她留了用药的剂量和注意事项。她回了一个表情包过去。退出去以后还看见微信上的一个红点,是江衍。

  

  自从她退学以后,学校里以前和她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同学也再没找过她。她也不曾去主动打扰过她们,她不曾想过会被拉黑或者删好友。只觉得这些人静静的躺在通讯列表里也挺好。

  

  江衍作为她以前的同桌,又是家庭朋友。关系应该要比和普通朋友更近一些,想来是学习忙,几个月里主动来找她的次数也不过一两次。叶瓀有的时候会回一两句,有的时候也不怎么回他。

  

  这次他和自己说学校里的事情,说是开始总复习了。暑假也只放了两周.......

  

  叶瓀对这一切还是很恍惚,好像这些学校里的事情已经和她没什么关系了。可又不是这样的,她开学以后就要回学校读书了,这些离她远去的事情又要逐渐回归真实了。

  

  她看了会儿聊天框,还是没有回复的直接退了出去。随后坐在床上像是在放空。

  

  好像是一把被人从虚幻拉入现实,她自幼底子不差,学习上的事情也只有在进入高中后才逐渐开始觉得自己和别人拉出了明显的距离,需要拼命追赶才能触到所谓班上排名前二十。

  

  叶瓀是艺术生,老早就定下了要去考戏校。可是如今呢?剧团都好久没去了。家里从来没有给过她什么升学压力,父母的足够理解与宽容造就了她现在这样的性子。

  

  即使是现在,沈暮秋也没怎么和她细节的讨论过以后读书的事情。

  

  他从前和自己说过有退路的,什么是退路?若是高考不得,她该怎么办?是要继续复读,还是选择什么别的出路?

  

  可是复读的话,同一届的学生会怎么看待自己?她又要成为班级里那个所谓出头彩的人吗?

  

  叶瓀想了想,即使以后和沈暮秋结婚,她也不会想要在家里做一个等着丈夫来养的全职太太。没有自己的朋友圈,一切交际都是在沈暮秋的工作环境下为一个圈。也没有自己的收入来源,以后若有万一,也不至于完全依赖于他。

  

  莫名的焦虑像是一个无从躲避的大网一般铺天盖地而来,她觉得心情烦躁,心率也逐渐过速。

  

  手机被她丢入被子中,她垂着眼好一会儿才去做了自己刚刚想去做的事情。

  

  只是都没了方才的好兴致。后来干脆还是拿了一套模拟卷出来定时开始写卷子。

  

  叶瓀也是存了些侥幸心理的,挑了自己比较擅长的英语方面入手。可确实也能从这之中感觉到吃力,事后核对答案,让她心中更是一沉。

  

  她望着桌上的笔纸发呆,更多的是迷茫,是对未来的迷茫。

  

  午餐时间,她照旧按照原定的计划去给沈暮秋送午餐。

  

  到达他的办公室之后,穆一给她倒了杯水,“先生还在开会,大约还有半小时左右。先生吩咐过,若是您饿了就先吃,不用等他。”

  

  她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沈暮秋没有让她等很久,也可能是她自己沉浸在胡思乱想里不觉时间过得太快。

  

  只觉上一秒穆一还在和自己讲话,下一秒就见沈暮秋坐在自己面前了。

  

  “瓀瓀?”沈暮秋挨个拧开茶几上的饭盒,见她脸颊红红的,“这日头正盛的就往外跑,身上有没有哪里难受啊?”

  

  “嗯...?没有,穆七送我来的,不热。”

  

  叶瓀愈发没胃口了,一口饭都不肯吃。沈暮秋看出她不对劲,慢慢的喝了半碗汤后才开口,“发生什么事了?”

  

  “我想和你聊聊.....我以后的事情。”

  

  她絮絮叨叨的讲,讲自己的想法,讲自己的忧虑。沈暮秋看她的眼神里逐渐有了些不同。

  

  “瓀瓀,无效的焦虑是没有用的。”沈暮秋搁下勺子,“解决问题才会缓解焦虑。”

  

  “你说觉得自己担心开学以后跟不上进度,那就从现在开始制定安排每日学习计划,我可以给你请家教老师来辅导你的功课。”

  

  沈暮秋看着她的眼睛道,“人生每个阶段都有固定的需要操心的事情。你这样的年纪,为高考焦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虽说我们要目光放得长远,但这并不代表你需要现在就开始提前为五六年以后的事情而提前焦虑。”

  

  他停顿了一下,像是在确认叶瓀有没有想发表的意见,随后再说道,“际遇不同,未来会发生的事情也会有所不同。若是你现在因为提前焦虑就要早早规划好六年以后的生活,那么你这六年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所导致无法按照你的规划继续前进。你这六年生活会很痛苦的。”

  

  叶瓀手里无意识的拽着沙发上的抱枕,总觉得他说得越多自己心里越乱。

  

  沈暮秋怕她觉得自己开始说教,听了会不开心,抿了一口茶,开始慢慢道,“瓀瓀是不想开始制定计划,还是觉得制定计划以后完不成会很焦虑?”

  

  她自己清楚,自己是个很拖延的人。时常需要别人在身边敦促,敦促的久了她又会对那个人产生逆反心理。

  

  “我不想替你随便做主,那瓀瓀和我讲现在想要做什么?”

  

  “我想好好复习,但是我又害怕会做得不好。”

  

  “做得不好就不去做了呀?”沈暮秋替她拆了筷子,摆在她面前,“如果是怕做不好,害怕失败就固步自封,拒绝尝试。何尝不是一种遗憾和浪费?”

  

  更何况这是她不得不去做的事情。叶瓀在心里默默的想着,她没有别的选择,如果不想要以后被那样捆缚在自己不想要的生活中,就是要为其努力的。

  

  况且,沈暮秋是支持她的,从始至终都在支持她的。

  

  “我要好好复习的。”

  

  “等会吃完饭就留在这里吧?”沈暮秋望着她,眼神柔和温暖,“我可能不太能一直陪着你,我从之前就给你留意了一些教师资源,你挑挑看自己喜欢的老师,等我回来以后我们约时间面试一下。再多挑挑。”

  

  叶瓀点点头。

  

  “我太久不在学校里了,不晓得你们现在在学什么。”他一下子讲了太多话,呼吸便有些乱了,抬手握拳咳嗽了几声,“晚上我们回去以后,拿来我们一起看看,好不好?”

  

  “嗯”

  

  沈暮秋身子前倾,轻轻拍了拍她的头,“怎么还不高兴啊?那是我的不好了,不应该在吃饭的时候和你讲这些让你不开心的话。”

  

  叶瓀缩在沙发上,像是懒怠讲话那样恹恹的抱着抱枕,手里玩着上面的标签。这是种什么感觉,大概就是觉得自己这么迷茫的事情被他用三两句就点拨开了,自己还觉得乱糟糟时,他就已经有了初步计划了。

  

  自己何时也能到他这样的境界呢?

  

  沈暮秋唤了穆七进来吩咐他再去将饭菜热了一遍,亲自给她舀了汤摆在她面前,“慢慢来嘛,也不能太着急的。”

  

  当下办公室里没了人,彻底安静的过后就是叶瓀起身坐到他怀里,被他轻轻拥着才开始低声像是呜咽那般哼唧了两声。

  

  沈暮秋亲了亲她的脸颊,总觉得是不是自己太着急了,她身体还不好,应该让她再多休息些时日的。

  

  “瓀瓀想过复读吗?”

  

  “我不要复读。”叶瓀看着他的眼睛,这话讲得认真。她不要复读,不想成为班上那个特殊的人。

  

  沈暮秋见她神色抗拒,晓得不该再问,拍着她的肩安抚,“只是提供一个思路,不想便不要了,也没什么的。”

  

  “我没有很着急,我只是觉得自己在退步。”她说着,“我不是受不了挫折的,可能只是一时间接受不了....”

  

  “嗯,好了,吃饭了。”沈暮秋瞥了眼腕子上的手表,将她的碗圈了过来,“要我喂你吃呀?”

  

  “没,我自己吃。”她窝在他怀里,喝了两口汤。沈暮秋也不催她,一样一样将小菜放在她的饭上,然后递给她。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叶瓀慢吞吞的从沈暮秋怀中起身,见他也跟着起身理了理领带,“嗯?你要走了?”

  

  “嗯,差不多了。我一会儿让穆一把资料送过来,吃完饭休息一会儿再看。”沈暮秋的指尖蹭了蹭她的脸颊,“我快些回来。”

------------------------------------------------

题外话:仅以此文遥祝今年高考的学子顺利吧~


  瓀瓀身旁有秋秋,秋秋身边有瓀瓀。并不是说秋秋要去故意去做她的人生导师,总是大了十几岁,又比她多活了一世,多有些阅历好像也是正常的。

  

  

 没有下节小彩蛋啦,因为下一节还没写出来......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