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211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脾气不好小姐姐

剧情向

--------------------------------------


       顾念单手掏出手机,打下一行字,“舟舟...和你商量一件事好不好?”


  “你说”对方很快回复。


  “我想带一个同学回来住几天,就到高考前....考完就搬走....你要不先回御景去住?”


  “离公司太远”


  “那要不你暂时住公司...?”


  对方安静了片刻,顾念心里有些打鼓,“她是我学校里唯一的朋友.....”


  “我就这么见不得人?”


  顾念心里咯噔一下,完了,他是不是生气了?


  她看了一眼埋头听着卷子的林木子,径直起身离了教室。


  她在一教学楼的天台上拨通了沈柏舟的电话。


  “舟舟...”


  “嗯”语气低沉,仿佛全身都在阐述自己很不高兴的事实。


  “那个同学就是我们体检的时候跟在我身后的那个...她见到过你,我怕她误会。”顾念语气中有些歉意。


  那边只余纸张翻页的静默声,“我们之间,不应该就是她被误会的样子么?”


  “她很花痴你.... ”顾念不得已才说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我才不想让她那样看着你.....”


  那边短促的传来了一声轻笑,“宝宝,下次如果是这种原因的话,可以直接说的。”


  “那可不可以嘛....”


  “我们家自然是夫人说了算啊。”沈柏舟声音恢复了往日的清润,“夫人要赶我出去,自然只能乖乖遵命了。”


  “不是....”顾念慢慢踱着步,“我怎么会赶你走....”


  “嗯,我这几天公司比较忙,回来可能得半夜了。到时候,你那个同学估摸着也该睡了。若是实在不方便,我就在公司住几天。”沈柏舟温润道,“中午累不累啊,有没有睡一会儿?”


  “我不困...”顾念脚底碾着一颗小石子,“你....别太累,晚些回来就晚些回来吧...我若是不提醒你休息,你就不睡觉了....”


  “又不赶我走了?”


  “你晚些回来....早上多睡一会儿,我们早上有早自习。你等我们走了之后再走吧,好不好?”她将脚底那颗小石子踢到一边,“就一周...好不好嘛。”


  “那是我们的家,所以你想怎样自然都可以。”沈柏舟轻咳了几声,“我一会儿要去开个会,可能会很久,消息会及时回,电话也是。你们别学的太晚,高考生最重要的还是注重睡眠。我回来之前给你消息,如果你觉得不方便的话,我就在休息室对付一晚。”


  “你怎么了?”顾念一颗心瞬间吊了起来,怎么又开始咳嗽了?


  “没事,刚才会议时有几个人方案做的太差。骂了几句嗓子有点干。宝宝不担心,嗯?”


  “哦...那你空调别开太低....多喝些水”顾念远远的看着不远处高一的小孩们在操场上打球的身影,细细嘱咐道,“我有点想你了....”


  “那....我现在来接你,你陪我一起开会吧?”


  “还没下课呢”


  “那你现在,是在翘课和我打电话么?”


  “嗯...怕你生气了。”顾念吸了吸鼻子,抬头看了眼日头,懒洋洋道。


  “没有生气,去吧。我去忙了,宝宝别太累了。”


  “好”


  下课铃恰好响起,顾念慢慢悠悠的回到教室。


  “念姐,你刚刚太帅了!”前排几个同学回过身来羡慕道,“敢跟地理老师正面刚。”


  顾念勾了勾嘴角,没有接话。


  “你们听说了么....”教室外随风飘来一阵谣言,“顾念在m洲割了几个初中部游学交换生的舌头!”


  “就是那几个后来莫名其妙休学的人么?”


  “是啊是啊,听说是被迫搬到别的城市去了。就连那两个跟队的老师也辞职了。”


  教室中地理老师才走不久,政治老师就来接了班。正要评讲五三,便听见这样一番话。


  教室有了片刻诡异般的安静。顾念抬了抬眼皮,发现大多数人都这般看着她,懒懒的开口,“嗯,就是我做的。”


      被辞退的初中部政治老师正是他们这位政治老师的老婆,个中原由他自是清楚。


  “你还有脸承认!”政治老师愤愤,“仗势欺人,打了人还能如此狂妄自大!”


  “我做的我为什么没有脸承认?”顾念淡淡,“你若是想给你老婆报仇,出了校门我可以考虑陪你打一架。”


  “至于仗势欺人么,你老婆口出狂言,目中无人在先。不配为人师表,无法给年幼的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顾念想到当时的情况心里便是不爽。


  顾念才回学校一天,所有去高三六班的老师都去赵海辰这个班主任那里去告了顾念的状。


  赵海辰正准备趁着下课时间好好和顾念聊一聊,才走到教室门口就又看见顾念和政治老师对骂的场景。


  有些蠢蠢欲动的学生在看见班主任的身影时瞬时安静了下来,顾念一身白衬衫凉凉的坐在最后一排的眼皮抬都懒得抬一下,没什么骨头的大剌剌的坐在椅子上。


  “顾念,你跟我来一下”赵海辰温和的出声,“其他人继续学习,不要为了一些事情影响考试的心情。”


  顾念双手插袋,侧身从后门出,跟在赵海辰身后进了一间空的教室。


  “顾念,我知道,学校的老师有时对你有些偏见。我也不想用问题学生这种标签来形容你。但是,他们毕竟是长辈,最基本的礼貌与尊重我认为是有必要的,你觉得呢?”赵海辰推了推有些摇摇欲坠的眼眶。


  顾念支起一只脚,坐姿极为嚣张,“你认为,他们有资格做教师么?”


  这句话把赵海辰问住了。


  “对学生有偏见的教师,你认为他们做的是对的么?”顾念懒懒的问他。


  “我究竟为人如何,与他们何干?”顾念抬了抬眼皮,“我为什么要容忍他们对我的偏见?”


  “你作为学生,服从老师的要求与管教也在最基本的职责。”赵海辰想要把话题往正确的方向引导。


  顾念冷笑,“这里是学校还是少管所?他们对我的意见本就建立在偏见上,我为什么要服从于他们的偏见。”


  “你打架本就是不对,翘课也是不对的。”


  “现在上课除了答疑解惑以外还教授什么新的知识么?”顾念换了个坐姿,“我认为,他们会觉得我不好好学习对于他们更加方便一些。”


  “打架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她听见上课的铃声后起身,“林木子下午第一节课帮我处理了一些私事,半节课的假条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去医务室请陈医生帮忙开一张。”


  “等等”赵海辰开口,“学期就剩下最后一周了,你能不能答应老师,尽量保持安静,平和的度过你在高中最后的时光?”


  “我在高中,可曾有过平和的时光?”顾念反问他,“麻烦你们再忍耐最后一周,我很快就毕业了。”


  这场谈话可谓是很失败,赵海辰看着她淡然离去,无奈的叹了口气。


  政治老师见顾念归来,“顾念,你给我出去站着!我不想在我的课上看见你!”


  顾念充耳不闻,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从包里拿出一本书随手翻着。


  “顾念!我说,我的课上不欢迎你!”


  “这个学校也不大欢迎你,你要不要也出去?”顾念语调懒懒的上扬,带着一些莫名的慵懒。


  “你!你给我滚出去!”政治老师气急了敲着讲台,“给我滚远一些,滚去操场跑圈!”


  顾念眉眼间隐透着不耐烦,“体罚学生,严重者处吊销教师资格证,终身不得从事教育机构相关的职业。”


  “这是我的教室,我的课堂。”他将卷子重重的拍在讲台上。


  “啪”的一声,顾念将手中的书也同样重重的扔在桌子上,眼角血红,眼神中的杀意渐露。


  教室突然安静下来。在这安静中,溢出一丝冷笑,只一声,便让人感觉犹如置身寒潭冰窖。


  “正好,那今天就都别上课了。”顾念邪邪的开口,“你的教室?这里是高三六班,班主任是赵海辰。您一个科任老师,敢说什么这是你的教室?你的课程?您瞧瞧,上课到现在,您都在做些什么?用你那点可怜的偏见来制裁你的学生?请问,您的偏见有没有这个能力足以支撑你对我的制裁?”


  她丝毫不给他任何气口,“你们一家四口,现在可全靠你养活呢。尊夫人现在没有工作,可惜家里两个都是男生。您若是丢了这份工作,这一家人可指着谁去吃饭?”


  “你威胁我?”


  “嗯,你又能有什么方法?”她笑的又媚又邪,“人活一口气,还是为了这一份稳定的工作忍耐一周?我顾念确实不是什么好人,可比起尊夫人这等猪狗不如,狼心狗肺,过河拆桥,不分青红皂白便只会满口仁义道德的灵长类动物要有自知之明的多。”


      她一贯爱戳他人的心窝子,此番见他气得青筋暴起,脸上的笑意不禁又加深了一些,“我想动你不过一句话的事,一切抉择不过都在你的一念之间。收起你那套冠冕堂皇的学生必要听老师的荒唐想法。今日高三六班我说了算,现在这个教室不欢迎你,随你是要去操场跑圈也好还是办公室里吹空调也好。我亦不大想看见你。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暂时滚,要么,永远滚。”


  她步子松散,一看便是十分没有教养的模样。懒懒散散的踱步到政治老师身前。一双长腿在校裤下都显得极为有型。


  “反了天了!班长!去把你们班主任叫过来。”


  “顺便,去趟校长室,把校长叫过来!”她亦懒懒的开口。


  把校长,叫过来?


  同学们默默地咽下一口口水。真不愧是顾念,他们班念姐还真是不同寻常的霸气。


  一时间班主任和校长都到了班级。


  这位校长一看见顾念瞬间一个头都变得两个大了。


  政治老师在看见校长的瞬间絮叨的告状内容变成了简短直接的汇报。


  顾念背靠着讲台,懒懒的将手环至胸前,在校长看向自己时,“嗯,他说的没错。”


  随后便没了话,她转着中指上的素银戒指,面上不知是带着怎么样子的表情。


  “他说我我还不能还嘴了?”她注意到赵海辰和校长落在她身上的目光,“我有哪句话说错了么?”


  两人被请至校长室,高三六班被暂时通知为自习。

--------------------------------------

题外话:

舟舟表示老婆要把我赶去公司睡,我委屈,难过,还不能说......


一点点明日小剧透咱们照旧彩蛋见~~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