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212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脾气不好小姐姐

剧情向

--------------------------------------


      沈柏舟被请到校长室的时候,顾念的脾气正是发作至巅峰。整个人如同脱缰的小兽,眼角绯红的多了几分媚色,言辞犀利尖锐,一字一句往那老师最痛处狠狠戳去。


  顾念自然是注意到门外的沈柏舟,要骂出来的话突然梗在舌尖。她因怒气胸口起伏的厉害,紧紧咬住了下唇,眼神飞速的往沈柏舟那里看了一眼又挪开。


  校长与赵海辰皆是下意识的上迎,顾念后退了几步坐到了沙发上,闭了闭眼似乎是在控制自己的情绪。


  沈柏舟沉默的一语未发,几步跨越过面前三个喋喋不休的老师,在顾念身边落座。


  他自西装内侧拿出一方柔顺的手帕,在三人面前搂过顾念,手帕在她眼角处按了按,“没事的,我来了。”


  他拨了拨她额前的散发,又轻拭了拭她额角。见她睁了眼,眼角的赤红淡了些,眸色中的倔强与愤怒依旧未散。


  沈柏舟语气低柔,另一只手贴上她的心口,缓慢有力的按揉着,“气出够了么?”


  顾念摇摇头,双拳紧握置于身体两侧。


  “那你继续。”他一只手在她后背上轻抚着,“你先把气出够,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


  “你先出去”顾念推了他一把,稳了稳声音“出去待一会儿”


  沈柏舟的目光才终于在三人面前晃了一圈,“好,我就在外边。”


  说罢他竟真的起身,许霖替他开了门后迅速关上门。


  作为监护人被请到学校来是一种什么体验,沈柏舟也没想到他才虚岁29岁就已经体会到了这种感觉。他此刻内心有些复杂,老婆年纪小就是这样的好。


  同时内心很复杂还有校长室里的校长。这件事要是处理不好,他这才建好的游泳馆后续的维护以及请游泳教练的经费怕是遥遥无期了。


  顾念这类学生他在教学生涯中也真是少见,说的句句都在理却又实在让人讨厌。


  她确实是问题学生,可她的问题永远都能给你找出三分理。


  如她所言,她确实不是什么好人。


  校长室的门在不久后被打开。顾念依旧坐在沙发上,眉宇间的戾气尤在,面色倒比方才好了些。


  在室内的许霖倒是下意识的抹了抹冷汗。心里默默地替那位政治老师点了根香。


  “想不想一个人待一会儿?”沈柏舟捂了捂她的手,“还是想在这里等我一会儿?”


  她的手有些微凉,气呼呼的看着他,满脸的小委屈。


  “好”沈柏舟一只手护着她,还一只手绕到她身后揉了揉她的秀发,“那告诉我,谁惹你生气了?”


  她一只手直指站在校长身侧的政治老师,“他不配。”


  “嗯,他不配。”沈柏舟柔声在一旁附和,“先坐一会儿,这里交给我。”


  他一只手握着顾念,轻轻的摩擦着她的手心。


  沈柏舟望向校长,目光冷冷,等着他开口。


  “咳....是这样的..”校长顶不住这等压力,打算开口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


  沈柏舟亦是没有这等耐心,“我不是来听故事讲道理的。也不要提什么学校里的规矩,她在我这里便是王法规矩。”


  他的目光落在那个政治老师身上,“这个人,我不希望让我的夫人再有机会看到他。既然不配为人师表....清远一中从来不养闲人。”


  校长是何等的伶俐,从沈柏舟第一句话说出口时,他连那政治老师的辞退信都有了腹稿。


  “是,我一定处理好。不让顾同学在校难做人”


  沈柏舟眼眸滑过站在他面前的低首垂眉的三人,偏头问着顾念,“还有别人?”


  顾念摇头。


  他拉着她起身,牵着她的手腕,带她走出了校长室。


  “还想上课么?要不要和我回公司?”沈柏舟的手滑入她的手心中,十指相扣,将她往自己身边带了带。


  “没事,不用。”顾念低头玩着他手指上的戒指,“耽误你开会了?”


  “还没开始。”他抬手挑了挑她下巴,“还是有点不开心?”


  “我说那么多都比不上你两句话。”顾念心里有些小别扭,“这里果然是你的地盘。”


  “我听宝宝的,下次再有这样的事。我让宝宝发挥。”他与她并肩走在回教室的路上。


       顾念怕别的教室同学看见,与他稍稍保持了些距离,“你明明可以打个电话,怎么亲自来了?”


  “我是来给宝宝撑腰的,不亲自到场,怕宝宝看不到我的决心呀。”沈柏舟这话说的一脸认真,指间轻轻的刮了刮她的鼻梁。


  “晚上小心些”他未送她到教室门口,在楼梯口便轻声嘱咐她,“有事打电话。”


  教学楼下是她熟悉的宾利,她应了一声,随即往教室走去。


  “宝宝”沈柏舟在她身后轻唤。


  她回身对上他的眼眸后了然,往回走了几步,见他低头弯腰,轻轻的碰了碰她的唇,“刚刚电话里没有说,我也很想你,宝宝。”


  校长处理完政治老师的事情后见沈柏舟的车还停在原处,着急忙慌的想要下楼讨论新游泳馆的事项。才走到高三年级的楼层便撞到沈柏舟与顾念缠绵,急急的刹住了脚步。


  顾念还未来得及害羞,便见到了转角处的那一片衣角。慌忙的推开他,“我先回教室了,你路上慢点...别太累了,嗓子疼么?”


  “不疼,没事。”沈柏舟有些不满于身后扰他的人,“去吧,我看你进教室再走。”


  顾念应了一声,步子依旧散漫的不成调。


  教室里同学极为小声的议论着,她面色淡淡的走进教室,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安静一瞬后,又恢复了窃窃私语的议论声。


  “念姐,怎么样了?”林木子也从一套卷子里抬起头来,看着一旁不慌不忙翻着书的顾念。


  她还未说话,赵海辰便回到了班上,还带着一个隔壁班的政治老师,“这是你们新任的政治老师,虽然只有最后一周了。但是同学们还是要加紧努力”


  结果不言而喻,班上同学神色各异。碍于班主任在场,就算是有满腔的话都咽了回去。


  新来的政治老师很会来事儿,对于顾念一切出格的行为都视若无睹。无论是她翘课也好还是不写卷子不听课也好都当作没看见,安安分分,太太平平的挨到了放学。


  姬子昂在初中部也听说了顾念归来的消息。才一放学就急急的跨越了整个校区往高中部跑过来,等在她们教学楼下。


  那日之后,他没几天后就接到了学校发给他批复下来的住宿申请表格。监护人签字处熟悉的签着顾念的大名。


  他就知道!顾念还是关心他的!不管如何!她还是他的姐姐,她那日说的也许不过是气话。


  林木子与顾念缓慢的落在才放了学的高三人群末端。顾念的步子一向散漫至极,林木子配合着她的步子,因为有些心事所以显得兴致也不是很高。


  “念姐,那是子昂吧?”


  顾念望去,一众高中生校服下,唯有一抹极为特殊的带着红领巾,穿着初中校服的男生在她们教学楼下的一棵榕树下站着,“嗯”


  “姐,你回来啦”子昂伸手想要替顾念拿书包,被她侧身避过了,“身体好一些了吗?”


  “嗯”顾念神色不变的继续向着校门外走去,分出神应付着他。


  林木子见这两个人之间气氛有点不大对劲,忙一只手搭上姬子昂的肩,“额....走啊,小弟弟,姐请你吃晚饭。”


  “好啊,木子姐。”子昂还在打量着顾念的表情想要看出她此刻的心情。


  许霖的车停在校门口不远处,是沈柏舟一贯放她下来的地方。


  “你们在这里等我一会儿。”顾念随口吩咐了一声,往那处走去。


  许霖赶了几步小跑到顾念身前,与她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微微欠身,“先生吩咐来接太太在晚自习前去公司休息一下。”


  “他还在开会?”顾念看了一眼很安静的手机。


  “是,先生实在抽不开身,才让我来接您。”


  “没事,你回去吧。我和同学一起。”顾念指了指身后不远处的两人。


  “是,太太。”许霖欠身道,“额...太太.....”


  “还有事?”


  “有几个比较重要的项目进展的不是很顺利,先生将项目部的人从头到尾骂了个遍,我出来的时候会议现场气氛很.....”他老老实实的汇报着情况,“太太如果方便的话,救救我们这些打工人吧。”


  和顾念熟了以后,许霖绝对知道,她就是他们先生的灭火器。不管是什么事,找顾念解决就对了。况且她这个人平常看起来外表孤傲高冷,实际上只要你开了口,她能帮的都会帮到你。


  顾念略微一思索,冲他点头,转而发了条信息给沈柏舟,“还在开会么?”


  许霖驾车离开,她慢慢悠悠的往回走了几步,对木子道,“走啊,去吃饭。”


  “哦....啊,小弟弟,晚上想吃什么?”林木子今天多少有点有气无力,就算是调节气氛也调节的让自己有点尴尬。


  顾念手机弹出一条消息,“嗯,下课了?看到许霖了么?”


  “看见了,你现在方便接电话吗?”她稍稍落后了他们几步。


  他的电话几乎是在下一秒就打了进来,“宝宝,怎么了?”他的声音有些低哑,不乏有些担心的语气。


  “没事....我遇到子昂了。”顾念吸了吸鼻子,“他知道我回学校了....”


  “子昂之前和我聊过,他的思路还算清晰。宝宝可以和他好好聊一聊。”沈柏舟放了心,半哄着她,“我认为,宝宝和我有能力可以保护好子昂,不一定要将他推得太远。”


  “嗯....”顾念看着前方时不时回过头确认自己还在不在的子昂,踌躇道。

--------------------------------------

题外话:

舟舟:我仿佛看见了以后给女儿开家长会的自己.....

我太磨叽了,到现在还没写到木子家的事....明天,明天就写到了!!


一点点明日小剧透咱们照旧彩蛋见~~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评论(9)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