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210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脾气不好的小姐姐

剧情向

--------------------------------------


      教学楼到食堂有一定的距离,林荫路下,顾念见四下无人,“手臂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林木子背书的脚步一顿,望向身后顾念的眼神有些慌乱。


  “我不在学校的时候,有谁欺负你?”顾念耐着性子又重复了一遍。


  “不是,不是学校的人”林木子垂着头,看起来有些丧气。


  “啧”顾念有些不大耐烦,“说明白,你是打算等着我一句一句问出来么?”


  她一跃上了一旁的栏杆,顺势将林木子一同拉了上去,“在这里说,别人听不到。”


  林木子踌躇了很久,才开口,“我爸回来了。”


  “他从我小学的时候就走了,一直没有回来过。妈妈一直说他是出去做生意了。前几天他回来了,一回来就喝酒,喝醉了就打我和我妈。昨天家里有讨债的人来,说爸爸欠了高利贷,已经拖了几个月没有还。他们来家里闹了一通,我妈跪下来求他们,再宽限一段时间,一定把钱还上。爸爸依旧醉的不省人事......”


  顾念皱眉,“欠多少?”


  “原本只借了三百万,后来利滚利,一直到现在五千多万。”林木子只觉满脸羞愧,这么丢脸的事被自家偶像知道了是一种什么感觉?


  “先去吃饭,然后去医务室。”顾念没有多说话,跳下栏杆,伸出手递给林木子。


  “念姐....你能不能,不和别人说?”林木子也跳了下来,眼睛在四周看了看。


  “嗯”她校服口袋里的手机响起,她随口应了一声接起电话。


  “宝宝,有没有乖乖吃饭?”沈柏舟略带磁性的声音穿透过来。


  “嗯,正在去食堂。”她落后林木子几步,“下午我不过去了,去同学家有点事,晚上不用来接我,我这边事情解决完就回去了,不用担心。”


  “你昨天答应过我的。”那边的声音似有些不满,“什么事,需不需要我帮忙?”


  “不用,我自己就可以了。”顾念语气轻松,“抱歉舟舟....”


  “难得听你有聊得来的朋友,晚上结束以后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沈柏舟语气温柔,“别一个人乱跑,晚上女孩子一个人晚上不安全。”


  “舟舟,我可是顾念”


  “嗯,可是你也是个小女生。需要舟舟保护的小女生。”沈柏舟也学着她的语气说话,还带着一丝笑意。


  “嗯...那好吧。”顾念软声,“你要是还没忙完,我就自己过来找你吧,你要是忙完了,我就等你来接我。”


  沈柏舟站在落地窗前,远远的似是能看见她们的学校,“好,注意安全。记得吃药。”


  “好”


  林木子在前方不远处等着她,见她挂了电话,“念姐,中午想吃什么?”


  顾念将手中的学生证递给她,“粥”


  “啊不用,念姐我有钱。”林木子晃了晃她手中的学生证有些固执道,“你才回来,我应该请你才对。你去挑个位置,我去买饭。”


  顾念没有与她多话,手腕一转收起了学生证,自顾自的去挑了座位。


  学校采用分批就餐制,高一高二的学生要比高三早用餐,此时的食堂人倒已经不是很多了。顾念照旧选了一个较为安静偏僻的区域。


  单手把玩着手机,查看着手机中自己存款的余额。


  林木子依旧稳稳当当的端了两个餐盘向她走来,周围即使有些想要围观的学生在想起她不久前类似于警告的话语后而止步。


  上面菜色丰富,“好像有些晚了,我看食堂只剩下皮蛋瘦肉粥了。”林木子竭力想要让语气同平常一样。


  “可以”顾念放下方才翘着的二郎腿,两指勾着餐盘将带有粥食的那一盘挪到自己面前。


  “念姐,明天体测,你来吗?”林木子苦着一张脸,“平时不给我们上体育课,现在又要我们去体测....学校不做人啊。”


  “嗯,来。”顾念用勺子搅着碗里的粥,看着热气袅袅,面前的姑娘强挤出来的笑容甚是难看,“要不要一起上同一所大学?”


  “可以吗?我最近成绩滑的很厉害....昨天的考试都没及格。我觉得....能不能上一本都很难说了。念姐你成绩那么好,一定能上京大的!”


  “我缺了一个学期的课,成绩未必比你好多少。”顾念慢慢悠悠的舀了一勺粥送入口中,看着面前没有自信的林木子,敲了敲她的桌子,“晚上我送你回家,我替你解决家里的事,你给我好好高考。”


  她语气隐隐有些不耐,眼角漫上说不明白的微红。


  她语气淡淡的,也没多少严厉。但林木子莫名就是鼻尖一酸,握着筷子的手都隐隐的有些颤抖,似乎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


  “念姐.....”她知道顾念不喜欢哭哭啼啼的人,强行将眼泪憋回去,“我们家的事,还是不麻烦你了。”


  一块排骨被夹到她碗里,“吃饭”


  顾念看着她眼眶红红的,拿着筷子夹了几次面前的排骨都没能夹起来。自顾自的喝着面前的粥,沉默不语


  忽的面前那人揉了揉眼睛,大口大口的吃着面前的饭菜。顾念挑眉,继续用勺子慢慢悠悠的以相同的频率喝着粥。


  一顿饭自是吃的风卷残云,顾念看着林木子扫荡完两人面前的饭菜,又风风火火的将餐盘放回回收处。


      她带着林木子穿过操场去到对面的医务室。


  “哟,顾.....同学,有什么可以帮你的么?”陈驰刚想要调侃几句,忽然看见她身后还跟了一位同学,忙正经了几分。


  “你先出去,我借你医务室用用。”顾念丝毫没跟他客气,越过他身后便开始搜寻着药膏。


  “行,你走的时候,把门带上。”他将医务室外的门标倒了个,视线在两个小女生之间转了个来回,痛快道。


  门被他带上,顾念已搜刮了一盘外伤膏来,“进去,校服脱了。”


  林木子乖乖的走到隔间,脱下了白衬衫。手臂上连绵成块的青黑色淤青覆盖了大部分皮肤,身上还有地方是皮开肉绽的伤。只是草草的涂了不相符的药膏,贴着的纱布摇摇欲坠。


  顾念眸子血色翻涌,“这些都是你父亲打的?”


  即使是女生,在一个同性面前脱的这么精光也还是头一回。林木子脸红的仿佛能烫鸡蛋,“还有一些是那些讨债的人...我爸喝醉了,那些人见他有个女儿,说还不出钱就拿女儿抵债。要不是我妈,我大概......”


  她忍了半晌的眼泪终究还是落了下来,大颗大颗的落在有些斑驳的长板凳上。她连哭都是无声的,“念姐...我能抱抱你么?”


  顾念无声的递给她一只手,她攀上没多久就开始委屈的抽抽噎噎。再后者便是整个埋进她怀里闷声哭着。


  全程顾念都极其安静的坐在一旁,手上飞速的将几种不同的外伤膏调和在一起,


  这种委屈顾念自然明白,她曾经不止一次受到过这种侵害。


  揪过她那只没有环着自己的手,两指沾了药就往她伤处抹去。此时已敲响了下午上课的铃声,林木子着急忙慌的要套上校服回教室。


  “急什么,上完药再回去。”顾念拉住她,“眼泪擦干净。”


  伸手就是一包抽纸,林木子抽了两张攥在手里,胡乱的抹了抹眼泪。


  “念姐”


  “嗯”顾念抬眼看她,“你不是没人罩。被人打了,你念姐带你打回去就是了。”


  这句话极其有安全感。顾念打架的水平,林木子心里绝对有数。


  林木子垂眸,看着顾念手法熟练的替她上药,她的手微微有些凉,反复揉搓后才沾了药揉开她的淤青。


  “他们有很多人”她嗫嚅道,“手上有武器。”


  “没事”顾念直接的揭开她身上破破烂烂的纱布,“家暴趁早报警,对你和你妈都好。”


  “可他是我爸,我们家这些年如果不是有他....也要比现在活得艰难的多。”她声音涩然。


  酒精被按在她的伤口上,她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顾念眉眼冷峻,撕下一块纱布,将药涂上之后替她包扎起来,“晚上我送你回家。”


  她的语气没有什么起伏,“收拾些日用品,一直到高考结束前,你去我家住。”


  “什...什么?”顾念家什么情况她还不了解么?


  “我现在住的地方,不是姬家”身上的伤全都上好了药,顾念又提溜过她的手,两指搭上了她的脉。


  “不...不麻烦”她话还没说完,就被顾念不耐烦的打断,“不想和我考同一所大学了?”


  “想”她眼中闪过一丝期待的光,不过转瞬又暗淡了下来。


  “那就听我的。”


  “好....那我要和我妈妈商量一下。”林木子对于顾念自然是全身心的信赖。


  顾念示意她穿上校服,自己懒懒散散的收拾清洗着用完的用具药盘。


  下午第一节课已然过半,顾念带着林木子,大剌剌的意思意思的敲了敲班级后门,连声报告都没有,直接回了位置。


  第一节是地理课。校长曾经警告过各科教师,又有前教务主任当例子,是个想要安分守己的老师都不会主动去招惹顾念。


  想要训斥的话在看见领头的人是顾念之后又咽了回去,随后又看见了跟在她身后的林木子。


  顾念是骂不得,林木子这种平时的好学生,现在也被顾念带坏了。


  “林木子,上课时间你做什么去了!”


  “临时有私事”一旁的顾念悠悠的飘来一句,她一脚踢开林木子的椅子,用眼神示意她坐下,“假条晚点补给班主任。”


  “马上就要高考了,能有什么私事比学习还重要的?”地理老师反问,“林木子出去罚站,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你这节课就给我在外面听!”


  “呵,生活中总有意外发生。比如,老师您怎么就知道您今晚放学后不会在开车的时候出车祸?”顾念眼皮懒懒的抬了抬,“那如果这样的话,还请你千万不要浪费我们大家的时间,带伤来给我们上课。”


  全班哄笑


  顾念再度开口,“我说过,我有事,找林木子帮忙。假条晚些补上,还请老师你,不要浪费大家时间,继续讲课吧。”


  “你....!”地理老师气急,“你不要学,也别耽误别人家好同学的进度,下周就要高考了,你还带着人家公然翘课,顾念你还不如不要回来!”


  “现在是谁在耽误同学的进度?”顾念声音骤然冷了几个度,手中拿着的书不轻不重的扔在桌子上,眼角在一瞬时爬上了几抹红意。


  地理老师光是对上她的眼神就已是冷汗涔涔,她不知道一个高中生的眼里是如何会有这般冷酷可怖的神色,她莫名感觉到的压迫感在告诉自己赶紧让这件事略过去。


  “大家继续看这道题,亚热带气候......”她敲了敲黑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

题外话:周日愉快~~

两篇并一篇啦~~字数也不是很多就一起发出来吧~~


一点点明日小剧透咱们照旧彩蛋见~~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以及评论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广告时间:

隔壁情书💌第二话现代篇更新啦~~指路:这里

以及附赠夜袭小剧场指路 这里 

两篇小甜饼,欢迎宝贝儿们及时食用哟~~~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