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反诈组】双雁儿

*又名:论如何用一场电影把老婆拐回家

*记一次久别重逢后小情侣的甜蜜约会(也不算久别...)

*日常小甜饼,全糖去冰🍬🍬  可放心入

-------------------------------------


      八月仲夏,高温热的惹人烦。


  李诗情学校放了假,只回家住了一个多月便被浓厚的相思病缠绕的多一天都待不下去,跟父母推脱说找了份实习工作匆匆忙忙的回到嘉林。


  彼时肖鹤云的一款新游戏将将开发成功,连轴转的熬了三个大夜,终于是交付出去,才回到那小公寓便倒头就睡。


  错过了小女朋友的“早安”,“吃饭了么?”,车票信息,以及“我到啦~”


  睁眼时已然华灯初上,身下的手机震了两下,弹出一条短信,“我到宿舍啦。”







  他上滑着屏幕,聊天框里只有清一色的白,从早上的“早安”


  再是一张车票的信息,以及候车大厅的空荡荡的照片,“我过安检啦,今天人比我回家那天少多了~”


  一直到吐槽高铁上的饭难吃,“你都不知道,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青椒肉丝!”配图一张几乎没怎么动过的盒饭。


  又到后来兼之几张随手拍下的美景,构图精巧,窗口的倒影中隐约可辨小姑娘举着手机的剪影。


  下滑后接到几张极其可爱的表情包,生无可恋的配字:“楼梯好长好远!!”


  紧接着是两个未接的语音来电,单侧的红点都透着些许委屈,后面紧跟了一句,“我在地铁上了,你还没醒吗.....?”


  最后一条,就是方才他接收到的最后一条她到宿舍的消息。


  肖鹤云懒懒的歪在床头,翘着二郎腿,拿过手机逐条回复,


  “早安......?我觉得应该是晚安....”


  “八月过了回家和返程高峰,人少空位多,也不用挤....”


  “高铁上的盒饭就没有好吃的。下次站里买一袋肯德基上去。”


  “风景不错,看来是你喜欢的靠窗座位。”


  .........剩下的,他自认为自己应该直接挂电话过去。


  “你醒啦?”尾音拖得有些长,带了些黏黏糊糊的娇气。


  “嗯,在哪呢?我来找你”他推了推有些滑落的眼镜,“一起吃饭?”


  “好啊,我还在学校呢,想吃你公司对面那家日式涮锅!”李诗情毫不犹豫的点着菜,“还有还有,小白新上的电影!我特地没看留着和你一起去看!”


  姑娘那头噼里啪啦的丢出一堆晚上的“约会”计划,末了才想起问了他一句,“你还困么?”


  自然是否定的,他看了一眼腕表,心下很快的制定出一个完美的路线。


  两人分别将近两个月,起初觉不出什么。只在分别几天后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思念的滋味儿。


  好吃的东西只能通过照片传递给对方,每天除了语音,视频能够向对方分享自己一天的大事小情。


  可怜不过肖鹤云,想念的人就在眼前,却被局限于那样小的一个框框中,看得见摸不着。更不要说往日的牵手,拥抱甚至于亲吻这样直接的身体接触。


  明里暗里不晓得催促过多少次才终于将她盼回来。回了趟家后的她明显——丰满了不少,看来家里伙食不错。


  每天视频都听她说家乡的阳光过于充足,就算日日涂防晒都难免被晒黑。如今一见,他只觉得越发白净了些,捏了捏她脸颊上的肉肉,倒是觉得像某个越养越肥的胎生动物。


  三伏天里吃锅子,不愧是要立志吃遍嘉林市所有火锅店的李诗情。


  无菌蛋被磕在瓷碗里,嫩黄的蛋液被打散,随后沾上了一块煎好的A5和牛。


  李诗情手边放着一小杯清酒,才要喝,便看见一双送到自己面前来的肉肉,低头衔住。


  甜咸的肉汁包裹着凉凉的蛋液,恰好便于入口。上好的肉质几乎入口即化,被塞了满满一嘴肉的李诗情满意的眯起了眼。


  “满足了?”


  “嘿嘿~满足”面前的姑娘笑起来鼻尖会微微皱起,“我早上起晚了来不及吃,中午的盒饭也好难吃.....刚才觉得腿软的连路都走不动了,果然肉肉能给人能量。”


  她夹起一片比她脸还要大的肉,“嗷呜”一口吞进去。


  肖鹤云轻笑一声,低头滑着手机,“你说的电影....只剩下九点半那一场还有两个位置了。”


  一场电影两个小时,言下之意,看完之后,就回不去宿舍了.....


  肖鹤云循循善诱,“咳....我倒是不介意你来我家借宿一晚。”


  李诗情倒丝毫没在意他最后那句,接过他手机看了一眼,“还好还好,是两张连在一起的位置。”


  肖鹤云:..........?你重点是不是放错了?


  “嗯?怎么了?现在不抢,晚点是不是连这场都没有了...我要看小白!”她将手机推回给他,替他点亮了屏幕,“还是,你晚上还有事?”


  “没有”他清了清嗓子,“晚上....要不要去我那里?”


  “噢,好啊”李诗情思索了一下极快便答应了,没有了之前在电竞酒店时的局促不安,洒脱的几乎让肖鹤云有些怀疑人生。







  火锅后的奶茶成了他俩约会后的保留项目,一边说着要减肥,一边又管不住嘴的李诗情抱了两杯奶茶出来,美其名曰给他也带一杯。


  分明就是自己两种都想喝,肖鹤云心中默默吐糟。自己哪次喝的不是她实在撑得吃不下时剩的那一点点?


  比起别的女生爱逛大牌或是高定的衣店,李诗情在这一方面明显就很对得起肖鹤云的荷包,拉着他直直奔向负一层的抓娃娃机。


  “这个这个!”在失败了无数次后,终于向他投去了求救的目光。


  肖鹤云斜靠在另一侧的机子上,从她一出手便看出她的实力,碍于极强的求生欲还是咽了回去。在见她惨不忍睹的操作之后,默默的变换了一个姿势,清了清嗓子给自己找回一丝存在感。


  果然,下一秒就接受到她的星星眼。


  手上装硬币的框子推到她的怀里,弯下腰,定位凝神,稳稳的按下按钮。


  颤颤巍巍的抓手抖擞着向下,松松垮垮的勾住玩偶的一个腿,倒还真的抓起来了!


  肖鹤云朝她丢去一个得意的眼神,紧接着便是向右移。那抓手看着着实不大结实,玩偶晃动着让人感觉随时都会脱离抓手重新摔下去。


  身边的姑娘不由得摒气凝神,在看见玩偶正好落入出口的那一瞬眼睛中期盼瞬间转化为欣喜。贴到他身边踮脚在他脸上“吧唧”一下落下一个吻。


  肖鹤云弯腰的动作怔了怔。一个娃娃换个亲亲,他好像也不亏。






  晚上九点半,两个人准时抱着爆米花坐在影院中,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长得和小白有点像...?”李诗情看着荧幕上的预告片,“尤其是你不戴眼镜的时候”


  肖鹤云挑眉看了一眼面前那个特写,从善如流,“那你可不是赚了?”


  下一秒接收到来自亲女友的白眼,连忙改口,“和你爱的演员长得像,是我的荣幸”配上一个标准微笑。


  电影散场时已然接近十二点,顺利将小女朋友拐回家的肖鹤云此时却有些头疼。


  没带换洗衣物的李诗情从浴室出来时只穿了一件他的衬衫,拿着毛巾侧着身子擦着头发。


  衣长将将盖过大腿,一双好看至极的腿歪在靠近吹风机的懒人沙发上。


  肖鹤云瞥过头去轻咳了两声,拿过一旁的水一瞬间灌下半瓶子去,“那...那个,我帮你吹头发。”


  姑娘的头发微卷,上头染着同他一样的护发素的香气,他的衬衫对她来说有些大,行动间衣领便容易滑下肩头,露出一片温玉色。


  肖鹤云指尖微微发烫,替她拨弄头发的时候顺手替她提上了衣领。


  人是自己拐回来的,自己家里怎么还显得这样局促?!


  “你耳朵怎么红了?”李诗情回头,“太热了?”


  肖鹤云的喉结动了动,偏头收拾出沙发,从柜子里拿出一套新的毯子来,自己上了沙发,“没有,你睡床。”


  他关了大灯,仅余下几盏小灯,照亮局部的地方。昏暗的灯光下,李诗情似乎明白了什么,见他那大高个儿缩在沙发上,“要不,我睡沙发吧?你这....也睡不好啊。”


  “没事,你安心睡。”


  床头的香薰机缓缓的吐出安心凝神的薰衣草香,李诗情从另一侧上床,手里抱着那个方才吊上来的娃娃,翻来覆去也未能入睡。


  肖鹤云躺在沙发上刷了会儿手机,见她又翻身坐起,“怎么了?”


  李诗情往一旁挪了挪,“你要不还是上来睡吧?”


  他刷邮件的手一顿,几番挣扎下还是选择乖乖听话。


  李诗情明显感觉到身边一沉,他同自己保持了一段距离,换了个平板以后调低了屏幕亮度静静的看着。


  她挽了挽长发,朝他的方向蹭了蹭。他飞速打字的手停顿了一瞬,“是因为我太吵了么?”


  “没有”她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睡意,起早赶车,又自己一个人提着两大箱子跑来跑去,早就累瘫了,“我就靠你近些.....”


  “晚安...”她支撑不住的打了个哈欠,小手拨开那碍事的玩偶,蜷在他没有滑屏幕的那只手的掌心中。


  她几乎是秒入睡,话音刚刚落,呼吸转而平稳绵长,轻柔的打在肖鹤云身上。


  他收起平板,低头在她额间的碎发上轻轻落下一个吻,“晚安”

---------------------------------------

题外话:

“有没有想过你和小白长得像的原因🤔🤔”


下篇我争取给大家摸点成年人的快乐出来 ᕙ(⇀‸↼‵‵)ᕗ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以及评论吧~~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