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222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病弱脾气不好的小姐姐

剧情向

---------------------------------------


      她随即不再说话,只是过了良久沈柏舟才感觉到被他焐着的手极小幅度的晃了晃。


  她的心脏在方才的气嗝冲击下有些要重新犯了心悸的征兆。


  另一只手还攥着他的那件衬衫,沈柏舟没有去将它取下。他知道对于此刻半睡半醒间的顾念来说,这估计可能是唯一一个能让她安心的物件了。


  她口中不断的有银丝落下,沈柏舟取过一块垫巾垫在她身上,一边小心的替她擦拭着嘴角。


  “舟舟....”顾念睁了眼,才一开口就又是想吐。


  “乖乖,先吐出来。”沈柏舟执着方巾,一手按了按她的胃经。


  顾念呕意深沉,“唔......”连续深呕了几次才缓过了这次的胃反。


  “宝宝真棒,这样胃里舒服一些了吧?”沈柏舟重新执了方巾替她擦干净嘴角,又拿了水帮她漱口。


  顾念渐渐清醒过来,咽下几口沈柏舟哺过来的水。因为他的揉按缓沉的反着水嗝。


  “你....”她想说话,心脏却跳的厉害,才说了一个字便住了口。


  “宝宝,我在的。”沈柏舟低声哄道,“再睡一会儿吧,我替你揉着,很快就不难受了。”


  顾念半阖着眼,眉间若蹙,素手想要摸上心脏,却被沈柏舟先一步的护住了,“这里有点疼是不是?我给宝宝揉一揉,宝宝呼吸的时候慢一些,慢慢来。”


  “嗬.....”顾念呼吸极为不畅,所幸被沈柏舟焐着的手还有些力气,不自觉间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


  沈柏舟压在她心口上的手不敢多加一丝力气,极轻的旋转着替她疏通心脏附近的经络。


  “舟舟....舟.....”顾念低唤着他的名字,嗓音中有了几丝清明。


  她缓缓的睁开眼睛,看清楚了沈柏舟的样子,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宝宝睡醒啦?”沈柏舟低低的贴了贴她的额头,倒是没发烧。


  “嗯”顾念蹭了蹭他的胸口,又闭上了眼睛。片刻后又睁开,“我做了个梦”


  “宝宝梦见什么了?”沈柏舟见她缓过这一阵的胸痛后,神色不似刚才那般痛苦。


  “好多,好杂”她想要靠的更近一些,“但是....你都在....那些不好的梦,感觉也没有那么不好了。”


  “嗯,我一直都在。”沈柏舟的手搭在她的腰上,轻轻的哄拍着,“还记得是什么时候来的么?怎么没告诉我啊?”


  顾念转头看了看外面的天色,“考完就来了....几点了?”


  “七点多吧”沈柏舟托着她的身子以免她滑落,“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


  顾念摇了摇头,却觉得莫名的眩晕,不由得蹙了眉,缓缓的吐出一声气嗝。


  “800米的时候,楚熤的女儿楚天月仗势欺人。”她闭了闭眼,“我那时气得厉害,有没有耽误你的事?”


  “没有宝宝”沈柏舟按揉着她的太阳穴,“前几日他手下有一个项目出了大纰漏,正好宝宝给了我一个机会把他赶出去。”


  “真的...?”顾念鸦睫颤了颤。


  “真的,我还要谢谢宝宝呢。我们家宝宝每次都能帮到我。”沈柏舟爱她的深重,在她眼睛上亲吻了片刻,“怎么把自己弄得这样难受?是因为这件事么?”


  “游泳.....”顾念思及此心里越发的难受,“我想起了些不大好的事情....心口有点疼。”


  沈柏舟将她搂紧了些,手臂围成圈状以一种绝对保护的姿势让她靠在自己身上,“没事了宝宝,我在呢。”


  “我就是有点不舒服.....”顾念急急的喘了几声,“现在好很多了。”


  “好”沈柏舟不再去反驳她,“那宝宝就躺一会儿。我在这里陪着宝宝,一直陪着的。”


  “叶庭轩呢?”


  “让木桉去,好不好?”沈柏舟劝了一声,“叫木桉过来,你吩咐他去。等你身子好一些了我亲自带你去打。”


  “没事....以后再说吧。”这件事,顾念并不想假手于人,她要亲自,要亲手将那些人送至最深的地狱。


  沈柏舟听她声音有些沙哑,小心轻柔的喂她喝了两口热热的蜂蜜水。


  她空虚的胃朊极为渴求食物,运上一个低低的水嗝后,有些不安的微颤着。


  “我们吃一点东西好不好?”沈柏舟在她背上轻轻抚了几下,听见她又嗳出一声较长的呕嗝,伴随着干呕声。


  她的胃在泳池里因为有些凉的池水伤到了,此时沈柏舟恰好抚按到她最为难受的地方,她挺着身子一下一下的嗳着呕嗝,胃反到最关键的时刻,需要沈柏舟帮着她将胃气上推。


  “嗬......嗝儿.....苏打水”顾念胃动力不足,胃气沉积时多数都要倚靠沈柏舟帮她推出来。


  她挂念着沈柏舟推按久了手疼,要他冲一杯苏打水自己慢慢的嗳气。


  可苏打水效用虽好却格外的冲,完全没有章程的一股脑将她的胃气带上来,她经常会因为过快的嗳气导致心脏不适或有些承受不住。


  “这里没有小苏打呢宝宝,我慢慢的帮宝宝推上来,宝宝可以舒服一些。”沈柏舟哄着她,见她脸色实在不好,在她冰凉发胀的胃朊底部稍稍的加了些力揉推。


  “唔....嗬....嗝啊.....嗬.....嗝......哕....”回应他的是一声极为沉闷冗长的呕嗝。


  顾念的身子颤了颤,又紧接着反上一声紧紧的呕嗝。


  连续十几次过后,频率也从缓慢沉闷到短促且带有水声,时不多久,她侧身伏在床边,沈柏舟的指骨也迅速摸上她呃逆催吐那根胃经上,只轻轻一触,顾念胃口处便有温热感上涌,她小口微张,胃中的一些残渣碎屑便相继吐出,落入地上的垃圾桶中。


  “唔.....嗬....”她胃里的残余物真的不多,全部吐出来后仍觉得难受,沈柏舟控制着手法任由她又吐了几次胃酸。


  顾念被沈柏舟重新扶回怀里,一声气嗝被他缓缓的推出来


  秀发凌乱,眼角深红,看得沈柏舟几近心碎。纵使万语千言都只汇成一句“宝宝很快就不难受了。”


      顾念疲累的很,颤着指尖要去摸他的手。下一秒就被浓浓的暖意包围,她的手腕青白,发病时显得纤巧,皮下的青筋微微凸起。


  “宝宝现在没什么胃口喝粥吧?那喝点藕粉好不好?甜甜的,我给你多加些桂花蜜。”沈柏舟心疼她的厉害,话语重量总是放得又轻又柔。


  顾念才吐完,哪里有什么心思吃东西。只是抿着唇一味的拒绝。


  沈柏舟的手依旧护在她的肠胃上,另一只手撕开了陈驰新送来的中药包,新版的中药包增加了几味药可以缓解她因为极具胃反后带来的胃疼,也能通过灸的方式将药气熏入她的胃朊内部得到一定程度的治愈。


  许霖在休息室外敲门通报着叶庭轩的来访。


  沈柏舟刚想拒绝,顾念便挣扎着从他身上下来,“你去,我困了....睡一会儿....你记得让许霖去接木子....”


  她阖了眼,松开了方才还紧握着他的手。另一只手还抓上了他的白衬衫,往上拉了拉。


  “宝宝”沈柏舟抚了抚她的头发,“我就在外面,很快就回来了,乖乖,还是难受的话就喊我来。”


  她微微的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低迷的嗳着气。声音低低的,长性而连贯。


  沈柏舟见此状又想帮她嗳气。


  “我没事....这都是老毛病了。”顾念方才那一口气嗳的不大顺畅,极低极缓慢慢的才像是蓄足了力一般用力的嗳出来。


  他在她身下垫了一张垫巾,“宝宝,要是想吐就吐在上面,不要紧的。嗯?”


  话语间她喉间又缓缓的有气溢出,“等等....嗝......帮...帮我推....嗝儿....推一推。”


  沈柏舟宽手隔着中药包轻轻的替她上推了几次,听见她喉口紧紧的嗳出一口深沉的气,“宝宝,我在这里陪陪你,好不好?”


  “不...不要。”顾念皱眉拒绝,“那些被我打的人....”


  “好了,交给我处理。”沈柏舟捏了捏她的手晃了晃,这是他们之间的小暗号。







  跟在叶庭轩身后的许霖抬了手腕看了看时间。下一秒手机就收到林木子的微信,“许先生,念姐在么?她没有接我电话。”


  “太太身体不适,许是在休息没有看见。您有什么吩咐?”


  “我们提早放学了....还有半节课晚自习就结束了。”


  “好,我到时来接您。”


  “啊不用不用。我自己做公交车过去就行,公寓离学校很近的。那个就是公寓楼下和大门的密码是多少?”


  “公寓楼下需要刷相对应房间的房卡才可以进入,公寓大门的密码是太太的生日。”


  他又编辑了一条,“晚上一个女孩子独自在街上不安全,我来接您就好。”


  “好叭,那我下了课给你消息。”


  “不用,我大致知道时间。您等我消息就好。”


  林木子家里以前也用佣人,却依旧对这种您来您去的语气有些不习惯,赵海辰的身影远远的出现在楼梯口,她连忙收起了手机。


  叶庭轩手里拿着一捧大大小小当时警察从顾念身上搜刮出来的东西,摆在沈柏舟的会客厅内的茶几上。


  沈柏舟沉着脸轻声的关上休息室的门,一片寂静。


  许霖将沈柏舟签好的文件收整归置好准备离开办公室,“先生,我晚些去学校接林小姐。”


  沈柏舟点头表示同意,转而神色漠然的看着叶庭轩。


  许霖未有多留,麻溜的收拾好一切东西,细心的替他们关好了两层房门。


  这种压迫性的局面他才不想留在现场,先溜为敬。


  晚上的清远一中依旧很热闹,灯火通明的教学楼,三三两两拿着奶茶从校门出来的学生。


  许霖难得的像个接小孩的家长一样站在校门口不远处等着她。


  她一个人背着书包远远的从教学楼里出来,靠着边走。别人都是三五成群,只有她一个人可可怜怜的落了单。


  林木子揪着书包带子,穿过教学楼前的葡萄藤,回身看见奶茶店似乎还未打烊,上前要了两杯波霸奶绿,少冰三分糖。


  接过奶茶的一瞬间她仿佛满血复活,一手拿着一杯晃了晃见里面的波霸上下浮动着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愉悦。


  她跑了几步看见等在校门外的许霖,脚下的步子更快了些,“哝,给你奶茶喝。加班辛苦啦。”


  “我不喝奶茶”许霖习惯性的要接过她的书包,带着她往车边走。


  “奶茶店活动,买一送一”林木子将奶茶塞到他手里,自己的那一杯插了吸管,像喝酒那般的与他手里的那杯碰了碰,“没特地给你花钱,干杯~”


  她吸了两口,一脸满足,“就是这个味儿!”


  她嚼着波霸,口齿不清道,“你是不是怕你老板知道你上班儿的时候偷吃零食?我保证,不跟念姐也不跟你老板说。你尝尝嘛,我们学校奶茶店的奶茶可好喝了,念姐身体好的时候也爱喝.....”


  许霖替她打开车的后座,示意她上去。


  林木子看了一眼,自顾自的开了前排的车门,“老板才坐后排。我坐前排就好,再说了你一个人开车多无聊,我坐前边儿还可以和你聊聊天。”


  许霖无语,将她的书包放在后座上。从另一边上了车。


  “歘~”清脆的吸管插入塑料薄膜的声音。


  许霖垂眸,林木子手没有直接碰到吸管,揪着吸管外的那一层纸模替他开了奶茶,“呐,给你。开车不方便喝吧?我替你开了,你们大公司上班是这样天天都要加班的么?其实我可以自己回去的就是没有楼下公寓那张卡,要不我下次问问念姐能不能给我搞一张,这样你也能早点下班。”


  她话里话外都是再觉得他是因为自己才加的班。许霖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不是因为你,我是先生的助理,所以基本是二十四小时随时待机的。您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谢谢你的奶茶。”


  “那还不是因为我,如果你不用来接我说不定可以先去做别的事然后可以早点下班回家。”她吸了两口奶茶,“总之,奶茶你喝呗。不是什么谢礼,就是单纯给你分一杯喝。你吃晚餐了么?这个当晚餐可能凑合了一点,今天学校食堂也没什么好吃的,要不咱俩偷偷出去吃点烧烤怎么样?不告诉他们?”


  “林小姐,我吃过晚餐了。”许霖对于她这种连珠炮式的提问还有些不习惯。


  许霖沉着的开着车看着前方的路况。


  “念姐怎么了?严重么?”林木子转脸问道,语气中有些担忧,“是去打架以后受了伤么?”


  “应该不是,具体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太太现在在先生处休息。”许霖推着方向盘转了个弯。


  林木子忽然安静了下来,抱着奶茶杯吸着,嘴里一鼓一鼓的,过了半晌才道,“去过医院了么?要不要打针吃药啊?”


  “林小姐,我和先生回办公室的时候才知道太太已经来了。之后的事情我并不清楚,因为我不在场。您可以等先生和太太回家后具体问他们。”


  车辆拐进小区,停在与昨日同样的停车位上。许霖下车替她拿了书包开了车门,刷开了公寓楼的门禁,“林小姐晚餐想用什么,我现在替您点外卖。”等待电梯的时候,许霖问道。


  “不用不用,我喝这个就好了。我以为你没吃晚餐,我回去还要刷题....就不浪费时间吃夜宵了。”林木子晃了晃奶茶杯道。


  “公寓门是太太的生日,既然如此我就不上去了。这里小区安保还不错,所以不用担心危险。您早些休息,晚安。”许霖替她挡着电梯门道。


  林木子脸上有些遗憾,她自己也不太清楚究竟在遗憾些什么,只好向他挥挥手,“记得喝奶茶啊!”


  她还没来得及说再见电梯门就合上了。


  也许这就是是遗憾吧。


  许霖看着电梯上升到二十楼,才转身上了车。看见了放在杯架上的奶茶,吸管上还带着半截纸膜。


  他摘去纸膜,拿起奶茶喝了两口。冰冰凉凉的,意外之中的清新与极淡的甜味。


  之前他不怎么看得起这种小女生爱喝的东西,觉得一个大男人拿着一杯奶茶稍显幼稚。


  他又喝了几口,波霸煮的极有弹性,在黑糖的包裹下有些俏皮。


  好像....也不怎么难喝嘛。

--------------------------------------

题外话:

唔......病弱念姐好好rua.....


一点点的小剧透咱们照旧彩蛋见~~~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