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念姐生贺-2 山桃红

念姐生贺分两篇,是想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宝贝儿们自己做决定哦~ (这一篇是舟舟和念姐的生日游记~7分糖预警~🍬)


感谢@Antibias 小可爱的点梗~

--------------------------------------

一点点试阅放在这里


1.


      深夜,顾念懒懒散散的推开基地的大门,手握着手机不大耐烦的滑着一一回消息。


  一辆黑色的宾利停在不远处,她原本没在意,看到站在车旁的人才停住脚步,“我说过今天不用接”


  “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沈柏舟替她打开车门,“上车?”


  顾念绕到另一侧,“有架打?”


  沈柏舟抬手看了一眼表,“明天是什么日子?”


  顾念垂眸看了一眼手机的日期,眉间蕴了些许不耐烦,语气倒还好,“今年又想去哪儿?”


  “这话倒像是你陪我过生日似的”车辆缓缓的行驶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之前说的那个吊索桥,不想去看看?”


  “这么晚?”顾念没个坐相,将腿胯在他腿上,“开车去?”


  “先去机场”他按着她的腿,“累了?”


  “有点”她将白衬衫的袖子一点一点拉下,遮住手肘处的两个不大明显的针孔,“那我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今年的礼物?”


  “到了再给你”他拿过一旁的毯子半盖在她身上,“先吃颗药?一会儿晕机难受。”


  她吞下一颗药,往他身上靠了靠,“你手下三分之二的资产都在我手上了,你还能送我什么?”


  “区区一件生日礼物我还是给得起的”他轻轻的拍着她的腰,“睡吧,尽量动静小些,不吵醒你。”


  “嗯...”


  飞机降落时正值清晨,顾念在降落时醒来,“到了?”


  “宝宝醒来的时间正好呢”沈柏舟探了探她的心口,倒是平平稳稳的没什么大问题,“生日快乐啊,宝宝。”


  顾念缓了缓精神,刚觉得有些头疼就被沈柏舟按住了额角,轻轻的打着圈按揉着,懒懒的应了一声,“恭喜你,离你可以合法把我拴在你身边又近了一年。”


  沈柏舟不置可否,替她披上外套,“山上冷,多穿些?”



  团山险峻处有一条长而陡峭的吊索桥,连接两座山。桥以木板铺砌,两边仅有几根锁链吊着。


  无数热爱探险的人争相去体验,顾念偶然撇到了新闻上的报道,多看了几眼,明显是有兴趣。


  今日恰逢周末,又是冬至日。来得人格外的少,桥的中端覆了一层白白的雪。


  沈柏舟看着她连装备都不是很愿意戴,捏了捏她的手,“落了雪,路滑。”


  顾念不大耐烦的“啧”了一声,“我会怕路滑?”


  “给我个面子”他亲自替她展开护具,深知这种时刻只能哄着来。


  顾念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吊桥,颇有些不情愿的伸手由着他给自己穿护具。


  前方不时传来挑战者的害怕的尖叫,人虽不多,却因为山间强风,吹的吊桥飘飘摇摇。


  一旁有工作人员控制着人数,有不知名的熊孩子在桥上蹦蹦跳跳,使得原本就不大平稳的吊桥愈加摇晃。


  沈柏舟尤是不大放心,牵了她的手,倒却被她反握住,“你怕?”


  “不用怕,掉不下去”她反倒很有安全感的安慰着沈柏舟,“跟在我身后走,我带你过去。”


  沈柏舟:.............


  身上的绳索随着动作逐渐前移,顾念一步一步踩得极稳,如履平地。较之旁边颤颤巍巍,走一步停几分钟的简直天壤之别。


  她倒是时刻注意着沈柏舟的步子,比她稳健的许多,明显不是害怕的样子,“不怕?”


  “我何时说怕了?”沈柏舟好笑的看着她,“牵你是想要你慢些走,这里风景这样好,你只想着往前走。”


  顾念远眺,群山环绕,山外又有重山,隐在云雾中。她脚下撵着雪,对这种巍峨的景象实在是生不出什么古人的咏叹之情。


  她不像普通人因为挣扎在物质世界中过久,导致在这种自然奇观中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不过,沈柏舟说好看......她换了种表情,“嗯,挺好看的。”


  “凉”沈柏舟见她的外套穿的松松垮垮的,替她拢起重新拉好,“穿好。”


  她看着还剩下半条的路,“走不动了....背我?”


  沈柏舟在她身前蹲下,顾念心满意足的贴在他的背上。沈柏舟步子仿佛是比方才还要稳当了许多,走过那一段有些凹凸不平的木板,微微偏头时,感受到她温凉的呼吸,痒痒的吹过他的耳后。


  她这些日子被他养胖了些,身上总算有了些匀称的肉肉,可依旧轻的很。沈柏舟一只手都能抱过来。


  “看路”顾念好心的在耳边提醒他。


  路过身旁无数纠结着是该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的小情侣们,沈柏舟这样背着顾念还能足下生风的动作明显在一众路人面前赚足了艳羡的目光。


  终点处两人卸着装备,她的头发被风吹的凌乱,红色的发带也被风荡起,在这清冷冷的青山间落下极为刺目的一抹赤色。

--------------------------------------

部分全文移步:是答儿闲寻遍 ,在幽闺自怜

再者,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


  生日快乐,愿今后每一天,都将这般快乐。


End

---------------------------------------

题外话:冬至安康~


埋了把小🔪......细看也许会发现。


属于墨弦的小快乐咱们照旧隐藏结局见


今晚恢复正文更新~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隔壁白茶同步更新中,病弱秋秋和瓀瓀的小日常宝儿们注意查收~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