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162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病弱心理障碍的小姐姐

偏剧情向

--------------------------------------


      “宝宝,醒了?”沈柏舟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似乎还带着些歉意,“身上还疼么?”


  顾念此时不想和他说话,推开他要来扶自己的手,将自己重新埋入被子中。一副我心情不好你别来惹我的样子。


  废话!能不疼么!!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做的什么好事!顾念在心里吐槽着。


  “天还早,你再躺一躺。天亮后要是有力气的话,我带你去我以前的学校转一转好不好?”


  顾念悄悄地将被子露出了一个角,当做同意的回应。


  “别生气啊宝宝,我错了。”认错态度倒是很端正,顾念艰难的翻了个身面对着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沈柏舟轻笑了一声,“夫人消消气,不如,我再陪夫人打一架?”


  “不跟你打”顾念闷闷道。


  “怎么,不舍得啊?”沈柏舟将顾念拉入怀里,贴着她的身子,耳/鬓/厮/磨。


  顾念推了他一把,“打不过。”


  “还有我们家顾念大神打不过的人?”


  顾念抬头看了他一眼,“你,我就打不过”


  是心甘情愿的臣服。


  抵不过疲惫,顾念伏在他身侧浅浅的睡去了。


  她做了个梦,梦里漫天黄沙,她与沈柏舟分站两侧。身后皆是百万将士。


  两人面色冷寂,战争一触即发。战鼓声垒垒,两派将士皆在场上拼劲一身力气斩仇敌,迎宿敌。


  她与沈柏舟始终没能正面交锋打上一打。这一战打的云愁雾散,波翻浪滚。满地皆是死侍,满眼皆是猩红。最终场上只余他们两人,顾念只觉自己满眼悲切,满目苍夷。提着剑的手仿佛有千斤重,就在她挥剑的那一刻,画面恍然跳转。


  是一间极为陌生的房间,正对着的电视上转播着一场盛事。


  梦境出奇的是由第三人称的视角展开的。电视的屏幕上镜头晃动中出现的是一身西装的沈柏舟。


  他好像和往常一样,又好像有些不一样。身上依旧是一身深色的高定西装,胸前原本放西装巾的地方换成一枚暗雅的胸针。他面色冷寂,眸色内敛,没有多少温度。


  镜头拉远,一身雪白婚纱的徐泽雅出现在会场门口。手握粉白玫瑰捧花,精致的妆容配着公主的皇冠,她缓缓向沈柏舟身边走去,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


  看到这里顾念已经知道即将要发生什么了,她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她急切的盼望想要醒来。眼睛却如同黏在了电视机屏幕上一般挪不开视线。


  台下宾朋满座,人人脸上都带着祝福的笑意。见徐泽雅的手挽上了沈柏舟的手后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徐泽雅小姐,你是否愿意嫁给沈柏舟先生为妻?一辈子爱他,忠于他 无论富贵与贫穷,疾病或健康, 年轻或衰老,你都与他长相厮守,共度白头,你是否愿意?”


  “我愿意”


  “.....我愿意”


  顾念听见两声几乎重叠在一起的声音,一声从电视中传来,一声仿佛近在咫尺。


      她这才看见斜对着电视的一张床上斜躺着一个人。也是一身洁白的婚纱,层层叠叠的裙摆几乎蜿蜒到地上。手中似是很吃力的攥着一束香槟玫瑰手捧花。


  顾念眸光对上焦后瞬间眸色收缩。那躺在自己床上的人正是自己。头纱因为斜躺的姿势而皱褶歪斜,脸色苍白的如同身上的婚纱无二异。


  “这辈子.....也算嫁过你了.....”她听见床上的自己这样说着,分明语气孱弱悠远,却又如同在她耳边低语般灌入她的耳中。


  顾念深感心脏骤缩的疼痛,她又听见她说,“我不后悔.....舟舟....今日你我新婚,恭喜啊,新婚快乐....”


  电视中的两位新人交换了戒指,她看见了床上的自己遥遥的伸出了自己的手。


  无名指上一个样式简单的素圈戒指比不得电视中那枚鸽子蛋精致华贵,只浅浅的有几颗碎钻


  “真好看....”她听见自己说,泪水从她眼眶中漫出,她难得的上了妆,“舟舟,我爱你....”


  电视上的镜头切换到了新人拥吻的画面,八个机位,四屏切割,沈柏舟不肯低头,徐泽雅穿高跟鞋还费力掂起了脚尖才够上他,他的唇覆上了她的唇。


  台下起哄哄笑声不断,唯美优雅的音乐下,礼炮声应景而响。


  床上的自己目光落在了电视停留的画面上,苍白的几近透明的皮肤上唯有一双眼角殷红的添了几分颜色,“梧桐.....相待老,鸳鸯........”


  话音未落,伸出的手脱力般的朝一旁坠去。手中的捧花也因为没了拉住它的力气,沿着她的婚纱一路滚到了地上。


  床上的自己安静的阖上了眼。如同睡着了一般.....


  顾念猛然惊醒,直直的坐起了身。梦中心口的疼痛丝毫未减,伸手一抹,满面的泪水湿透了手心。


  她低头捂着胸口,一呼一吸间都能感受到梦中自己的彻骨的心痛。


  “宝宝,宝宝”沈柏舟被她的动作惊醒,睁开眼睛后见到自家姑娘捂着胸口坐了起来,“怎么了?心脏不舒服吗?”


  沈柏舟将她搂入怀里,拨开她的头发,看见了她脸上的泪痕,以及赤红的眼角“做噩梦了吗?不怕不怕,只是一个梦。不是真的,我在呢。不会不要宝宝的,我在你身边呢。”


  他只是下意识重复着每次她没有安全感时想要听见的承诺,可是却十分契合顾念此刻的心理。


  顾念依旧沉浸方才的梦里,呼吸急促。梦里的她,最后是死了吗?死在了沈柏舟与徐泽雅大婚的日子。


  渐渐的她感觉有手轻揉的按抚着她的心口,她瞳孔慌慌然聚焦,“舟舟.....舟舟......我做噩梦了。”她低喃。


  “嗯,没事了。那是噩梦,不是真的,乖乖,不怕。不是真的,只是一个梦。”他将她搂的紧了些,让她的耳朵贴着自己的心口处,“你听,我在呢。我在你身边的,宝宝。”


  他的心跳声让顾念渐渐的平静了下来,紧捏着他的手也松开了。按下他替自己揉心口的手,“没事,我心脏不难受的。”


  沈柏舟执了张纸,细细的替她擦了眼泪。另一只手仍像哄孩子一般的轻拍着她。


  察觉到她痴痴的看着自己的目光,沈柏舟低头在她还有些湿漉漉的眼睛上啄了一下,“怎么了宝宝?”


  “你还爱我么?”顾念下意识的问出口,“你最近....怎么不说爱慕我了?”


  “傻瓜”他点了点她的鼻子,“我爱慕你,很爱很爱。我可是要和你过一辈子的.....有一句诗,梧桐相待老....”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顾念用手抵住了


  梦中的自己在临终前喃喃的这句诗.....他怎么会知道?


  梧桐相待老,鸳鸯会双死。


  刚好一些的情绪一瞬间又凌乱了起来,她咬着嘴唇,不让自己的哽咽露出声响,埋在他怀里。


  “不说了,不说了。”沈柏舟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轻抚着她的发端,“你只要记得,我一直都爱慕你。即使有时候不挂在嘴边,我也在心里,每日里比前一日多爱慕你一些。”


  顾念还是伏在他身上不言语。那到底什么样的梦?是预言么?他们之间,究竟是发生过怎样的事?才会让她这样穿着婚纱,看着电视的转播,想象着自己嫁给了他?


  还是真的只是一个梦?可是如果只是一个梦,她怎么在醒来这么久之后一切细节都还记得那么清晰?


  “想哭便哭吧.....别忍着,如果哭出来心里可以舒服一点的话,就哭吧。”沈柏舟像抱孩子那般将她抱在怀里,最大程度的给予她安全感。


  顾念摇了摇头,“不想哭。”


      沈柏舟低头细细的亲吻着她,“想不想和我说一说?可能说出来会好一点?”


  顾念还是摇头,“我忘了.....”她顿了顿,“只是觉得醒来以后很难过。”


  “嗯,那我给你平复心情的时间。等你好一些了我带你去我们学校看看走走”


  顾念平静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因为一个梦这样情绪波动还挺可笑的,但是那梦境的真实性也是真的让她觉得感同身受般的痛彻心扉。


  公寓离学校很近,步行可至。沈柏舟和顾念牵手行至在校园的主干道上,由于春假的原因,校内人并不多。


  “我经常在这栋楼里上课”沈柏舟见顾念神情懒懒的,并没放在周围的景致中,故意主动介绍校园想让她提起点兴致。


  顾念顺着他的手臂看过去,也不过看了几眼便收回了目光,跟着他的步子继续默默的往前走。走了几步后发现他止住的话尾,抬头看了他一眼,意识到此时的自己应该说些什么,“还记得是哪间教室么?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她这话说的勉强,连带着笑容都十分勉强。沈柏舟拉住她要往前走的身子,“梦里的事不可太过于当真,我带你出来走走是想让你散散心。可你这样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论我带你去多漂亮的地方你一概不去看,心情如何舒畅的起来?”


  “我知道”顾念回避着他的眼神,“没有不开心,可能是我还有点累,走一走就好了。”


  他最不喜欢看见的便是她这样的神情,身体上的不适他通常很快就能安抚好。情绪上的低落通常会维持一阵子,只有对上自己时才会笑一笑。


  他弯下腰,转过她的脸,视线对上她的眸色。顾念看了他一眼,又马上垂下眸。谁知不过一会儿又被迫对上了他的视线。接连几次,她推了推沈柏舟,“做什么.....”


  沈柏舟笑意吟吟,“看星星啊”


  “大白天的你看什么......”她没怎么过脑子,说到一半才反应过来,终于敢对上他的眼睛,看着看着,便又想起他在梦里娶了徐泽雅,眸色间翻涌起一层水雾。


  又迅速的别过了眼,主动牵起他的手,“走吧,去看看你之前上课的教室?”


  “等等”沈柏舟拽住她,“先把你这件事解决了再说参观学校的事情。”


  “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开心一些?”


  顾念觉得此时的自己还挺无理取闹的,被一个莫名其妙的梦困扰了大半天。她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多愁善感,哭哭啼啼的惹人烦了?


  她试着让自己的注意力放到周边环境中,却抵不住后脑传来一丝细密密的如针刺一般的疼痛。


  但这一阵疼痛却又是真的转瞬即逝,她还没来得及感觉到具体有多疼,就已经过去了。


  “你抱抱我...”她未等他动作就已经钻入他的怀抱里了,“可能是我们分开太久了,我容易胡思乱想。”她为自己的无理取闹找了个自以为很好的借口。


  “我爱你,知不知道?很爱很爱,爱到非你不可,长得像你也不行,声音像你,性格像你,身材,穿衣搭配像你都不行。只能是你,我只要你。”沈柏舟搂着她,“你身边我都还没有待够,还想我去哪儿?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只有你在,我这颗心才能安定下来。”沈柏舟轻轻的亲在了她的唇上,“有什么事情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面对,好不好?”


  顾念心中有一种满溢出来的温暖,这个男人怎么就连说这种甜掉牙的情话都那么的好听?


  “没....我自己都觉得太幼稚了。”顾念心中的不安被稍稍冲散了一些,回应了他的视线,“星星,好看么?”


  “好看”他揉了揉她的发间,“世间万物,不及夫人分毫。”

--------------------------------------

题外话:

终于到这里啦~不是和白茶的情节重复而是梦幻联动哦!!

今日评论区互动话题:两个梦分别代表了什么呢?


一点点明日小剧透照旧放在彩蛋里~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隔壁白茶同步更新中,病弱秋秋和瓀瓀的日常小甜饼请及时查收~



评论(10)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