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139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病弱爱打架的小姐姐

偏剧情向 微🔪预警

*未成年人//三观发展不完全的宝贝儿们谨慎阅读⚠️

---------------------------------------


      一排人挡住了顾念的去路,顾念紧了紧身上的背包,“若是不想这些人折在我手上,尽管拦着。”


  “话还没有说完,这么急着走做什么?”他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我自认为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你不必再多与我分析。”她深呼吸了一口气,“得罪了”


  她抽出腰间枪,扫过几个挡在正门口的人身上。她只不过是为了开路,并没有射中什么要害。


  身后传来对方反击的枪声,她知道叶庭熙没有刻意阻止他们的行为也就是某种意义上的默认。那就....都杀了吧?


  她知道这是一种病态的想法,可她偏偏就是不能控制。她现在和一个变态杀人魔又有什么区别?手却已经重新握紧了枪,连发出一排子弹,无一虚发。


  她跨步上了车,自己开了一辆简约型的跑车离开了现场。


  车在半夜的高速上毫无目的的开着,她很迷茫,不知道应该去哪里,应该去找谁?她就是想一个人待一会儿,将这种情绪慢慢消化排解掉。


  当她意识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就在沈柏舟公司附近的高速桥上,她找了个出口下去,一路开到了他公司门口。


  夜色已深,高耸的大楼只有偶尔的几层亮着灯光。她就坐在车里,呆呆的望着门口不知坐了多久。


  她仿佛是彻底放松了下来一般,身体上所带来的疼痛将她从混沌的精神世界中拉了出来。她的心口已经很久没有那么痛过了,肋上三寸的那个痊愈了很久的伤疤如同被再度撕裂一般的疼痛。


  她歪倒在驾驶座上,艰难的喘着气。双手极为颤抖的从包里掏出一瓶药来,倒出几颗灌了下去。


  头部的滞闷感让她的视力又一度模糊了起来。后知后觉的她竟然害怕起了这种感觉。


  她无力的咳喘着,将椅背缓缓调下。开了暖风的车中让人有些昏昏欲睡。她的手下意识的捂着心口处,绛紫的唇色中有着一丝被她咬出来的鲜红,两种颜色交叉极为妖艳。她是不是就快要死了?她想着。


  怎么会这么难受?


  死之前,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他一面?


  她望了一眼建筑物的顶楼,模糊间,她只晓得灯光明亮。他就在上面,一个电话就可以见到他了。


  算了吧......自己也不能只有在生病难受的时候才想到他。


  可能是过了很久,她视力才渐渐恢复了一些。头部与心脏处的钝痛依然没有得到任何缓解,她又望了一眼顶楼的灯光,依旧亮的刺眼。


  原来自己还没死。


  她拿出手机,记得自己之前和他说过会晚一点给他回电话的。只是自己现在这个情况,被他听出声音里的不对了,只会让他做无谓的担心罢了。


  她的头抵在一旁的玻璃窗上,想要用玻璃窗的冰凉来缓解她此刻头部的燥热。就这样又缓了好一会儿,她才重新启动车子,离开了这个地方。


  她不想回医院,尤其是她现在发了病。更加排斥去医院,她在m洲总共也没去过什么地方。来来去去也就认识这么几个地方,她开到了迪士尼小镇外围。


  这个点,连贩卖周边的商店都关了门。白日里终日热闹的地方居然也有这样安静的时候,她想起了他们那日从电影院里出来后的那一番互相告白,尽管那时候自己的记忆里没有一点关于沈柏舟的记忆,却依旧将自己交给了他。


  可是怎么办?她刚刚与他的姐夫闹成了那样。


  他会不会生气啊?


  额......心脏怎么会这么痛?她闭了闭眼睛,手机却在此刻响起,是沈柏舟。


  “怎么去了迪士尼?”他问道,“想去玩了么?今天太晚了应该都关门了,过几天我陪你去好不好?”


  “不用”她清了清嗓子,“不知不觉开过来的,就走了。”


  “宝宝”他轻声唤道,“时间不早了,医院里如果休息不好的话,不如来我这里的休息室里休息一会儿。”


  “我记得许特助说你今晚要和国内的几家公司开会”顾念低声,“我就不过来了。”


  “你最重要,什么事都比不过你。”他叹息,“我等你,还是让许霖来接你?”


  再拒绝下去,恐怕他就要察觉出来了。可是就她现在这个脸色,就算去了,他一定会不停追问原因。


  “我说了不用了”电话那头她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沈柏舟微微皱了皱眉,他听见她继续说着,“我休息的很好,不用担心。”


  “好好的怎么突然生气了?”他的声音依旧柔和,“是又头疼了么?还是哪里有不舒服的地方?”


  “没有,你今晚喝酒了么?”她突然想起了什么,“肩上的伤.......”


  “嗯,喝了一点,我也没事”他听出了她声音里的颤抖,“过来,我抱你睡一会儿你再回医院里去,好不好?”


  他的语气仿佛是在哄孩子,“许霖说你中午吃了不少,连蛋挞都吃了好几个。这么喜欢吃我做的蛋挞啊?”


  “嗯,好吃”虽然之后大部分都吐了。


  “好吃也不能一下子吃的太多。有没有不舒服啊?”他语气里微微有些责怪,“一天没见,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稍微有一点”顾念觉得心脏猛得一钝痛,抓着手机的手极速颤抖着,脸色顿时白的透明了几分,顺势收了话头不再继续说话。


  “那我等你过来,好不好?”


  “我还有点事”她找了个借口,“我就不过来了,你早点休息。”


      忽然她的窗户被人从外面敲了敲,她下意识回头,看见沈柏舟单手执着电话,一手敲着她的车窗。


  她有一瞬间的茫然,这是什么情况?他怎么会在这里?


  她的车门被他从外部打开,还未等她说话,她整个人就被拥入了他的怀抱,“乖乖”


  “嗯”她顺从的倒在他身上。


  沈柏舟直接将她抱到了自己车上。在车灯亮起的那一瞬间,才看清了怀里姑娘那苍白的不似人样子的脸色。


  他的手抚上了她的心脏,“怎么会这样?”


  “没事”顾念窝在他怀里,嗅着他身上那冷冽的香气,“只是有点疼而已。”


  他不语,另一只手抚上她的胃,那里自然也是惶惶不安的很。


  “刚刚去见了谁?”他的手抚着她的心脏,尽可能放缓了自己的声音。


  “没”顾念还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说这件事,掰开他的手,“我真没事。”


  他将她的椅背放下了一些,从她车上将她随身的背包拿了下来,转至另一边的驾驶位,“去我那里休息一会儿,一会儿让许霖把你的车开回去。”


  他的车速开的不快,“下次不舒服不许一个人开车”他见她没有回应他,捏了捏她的手,“你都到我公司楼下了,怎么不上来?我跟了你一路也没发现。”


  原来是这样么?


  顾念回握了他一下,“好”


  “有什么事处理不了的,也不急着这么一时半刻。”时逢一个红灯,他俯身过去在顾念唇下落下一吻,“心口还疼吗?”


  顾念点了点头,沈柏舟适时的渡了几口气进去,“这两天打架打的太厉害了是不是?”


  “不是”顾念否认,“就这点还不至于”


  “那是见了谁,谁又和你说了什么话?”他见顾念有些坐不住了,在她的腰间垫了一个垫子,让她把头放在在自己的腿上。


  “你别问了好不好”顾念明显不想说,“没有谁,是我自己突然情绪不太好,想找个地方冷静一下,不知道怎么就到你公司楼下去了。”


  “好,我不问了。”车下碾过一处不太平坦的路面,略微有些颠簸,顾念有些难受的呻吟了一下,微微起身,靠在他的心口上。


  沈柏舟抚着她的胸口,没再继续开口,听着她呼吸越重,心下越发担心,低头又甫过去两口气,慢慢的将车子暂时停到了路边。


  顾念微微睁眼以为到了,见他将车随意的停在了路边,微微勾起一个笑,哑声道“我没事....别担心。”


  “嗯”他应了一声,“缓一缓,不急。”


  顾念闭上眼,“你怎么每次都在我需要你的时候,就这么刚好出现在我身边啊?”


  “你不是说我是你的一束光么?自然要照到你所有背光的一面。”


  她握着他的手紧了紧,想说些什么又没有力气开口,只能无力的靠在他身上粗喘着气。


  “这么难受也不主动跟我说....”沈柏舟打着圈的揉着她的心口,“刚刚在公司楼下,是不是没力气上来了?”


  “不难受,我吃过药了。”顾念闭了闭眼睛又睁开,“我不想让你觉得好像我只有在不舒服的时候才想起你。我不是把你当医生......也不是只有才需要的时候才会想起你,不需要就想不起来。”


  “慢慢说,不急。”沈柏舟见她还是有些喘,“是因为之前那通电话么?我没有怪你,谁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不用自责,嗯?”


  沈柏舟也不知道这个小姑娘心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弯弯绕绕。幸亏是他认识她的时间足够长,要不然她这样没头没尾的冒出来一句话,他还真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


  “走吧,别停在路上。”顾念从他身上起来,“你喝了酒,怎么还开车啊?”


  “你也喝了酒,怎么也开了车?”他反问,在他亲顾念的时候,就闻到她吐息间蕴含的醉人的酒味。


  顾念仿佛被抓到小辫子了一般的心虚的闭了嘴,见他启动了车,“我就喝了一点.....”


  “不舒服还喝酒”他语气中有些低沉。


  “那你受了伤也还喝酒呢”


  “嗯,是我不好。”


      这一段路崎岖不平,仿佛年久失修一般,地面上多数都是疙疙瘩瘩。顾念低着头轻轻喘咳着,另一只手牵着沈柏舟。


  一路回到他的公司,“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上去拿点东西,然后我们就回家休息,嗯?”


  “真的不开会了?”顾念喝了几口水,问道,“我也待不了多久,一会儿就得回去了,不能一直让陈驰在那边待着。”


  “我该说的都已经说完了,接下来他们研讨他们的。我在不在没有那么重要。”他解释,“还坐的动车么?还是上去休息一会儿?”


  “我走不动了... 你抱我上去好不好?”她懒懒的靠在椅背上,语气中带着笑。


  沈柏舟下车,绕到她车门前,打开她的车门,正要将她抱起来的时候,顾念看见了站在他身后的叶庭熙,脸色不动声色的变了变,后又恢复正常,推了一下他,示意他看身后。


   “听姐姐说过,姐夫也来了m洲。”沈柏舟回身见到了叶庭熙。


  “嗯,来谈一些事情。”他的手上燃着一根烟,“弟妹也在?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吧?”


  “姐夫有事?”


  “有点事和你聊一聊,你若是不方便,我明天早上再来。”他掸了掸烟灰。


  “你和姐夫聊,我上去等你。”顾念微微笑着,仿佛刚才酒吧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沈柏舟牵着她的手没有松开,“没什么你不能听的。”


  “不是,我没兴趣听你们聊工作上的事。”顾念淡声,“怎么,你上面有别的小姐姐在,不方便我上去啊?”


  沈柏舟捏了捏她的鼻子,“啧,去吧。”


  顾念略过叶庭熙时,见他背在身后的手上握着一截蓝色的发带。好不容易才缓过来一些的心里又一次吊了起来,向前走了几步,径直上了电梯。


  她在电梯里便一个电话拨给了陈驰,“他情况如何?”


  “指标慢慢恢复到那个你所谓的正常水平呗。”陈驰百无聊赖的又结束了一局游戏。


  “有人来找过麻烦么?”


  “刚走不久,不知道是谁,不过没能进得病房来就被守在外面俩兄弟给挡回去了。”


  “哦”


  她挂了电话,心里却总还是不怎么放心。他特意拿了一截蓝色的发带就是为了给她看?目的是什么?


  “有人近过他身么?”


  “除了我以外,没人敢进去。”他打了哈欠,“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都困了。”


  “他手腕上的蓝色发带还在不在?”


  “嗯?我看看啊。”陈驰走进病房,“嗯,在呢。话说,这怎么跟你平时戴的那根有点像啊?”


  “嗯,没事了。挂了啊”


  她一颗心算是大致的归了位,算一算来回时间,估计也不够他折腾那一趟的。他到底想做什么?


  顾念走进他的办公室,比之国内天翊,稍显空旷。


  落地窗刚好能看见门口发生的一举一动,他刚刚也就是在这里看见了自己的车吗?


  她看见了沈柏舟与叶庭熙两人在楼底下交谈的身影。收回视线,又看见了几本摆在桌上的文件,黑了屏的电脑,合起的钢笔,以及....那本久违的笔记本。


  悄悄的看一眼,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她罪恶的小手伸向了那本笔记本,从后往前翻。最后一次记录似乎是今天,想你,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昨天的记录却是关于她来和他提的那一场分手。


  她感受到了他的心慌,无措。他的文笔,不去写小说简直就是可惜了。


  再往前翻,越过了情人节那一篇,便是她恢复记忆的事情。上面写了她爱吃的焦糖爆米花,以及制作食谱。有一行红色的小字写着不易消化,与小念脾胃不合。


  又写了她睡梦中被惊醒后因为头疼而不舒服的事件。又有他找的关于如何缓解她胃气胀的方式。


  再前一篇就是他们在迪士尼里玩的时候,因为矿山车而不大愉快的一场不能算吵架的吵架吧?


  上面写了一句书面承诺,说在离开m洲之前一定带她去坐一次矿山车。


  这两日间她仿佛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从前那般刀尖舔血过日子的时候了。看着这些记录才感觉他将自己一点一点拉回了现世中,游乐园的美好是真实存在过的。那天晚上的烟花也异常美好。


  她两天内打了四场架,杀了十几人。外加上今晚又发了一次病,她忽然觉得那游乐园已经好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一样


  她将笔记本归于原位,走进他的休息室里,发现各类生活洗漱用品除了他自己常用的一套外,还有一套崭新的未拆封的摆在他的旁边。


      沈柏舟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正好遇上顾念沐浴完,一头微卷的长发还在滴水,因为穿着浴袍,只堪堪遮到膝盖以上一点的地方,她也没多在意,见沈柏舟在外面,“你们聊完了?”


  “嗯”沈柏舟的喉结不经意的动了动,“一会儿别回医院了。”


  “怎么了?”她莫名被拥入他怀里,“姐夫和你说什么了?”她隐隐有些心虚。


  “没什么,他可能和别人对上过。我见他颈上有一圈明显的淤青。”沈柏舟嗅着她颈间的芳香,与他同款的沐浴露香下依旧是她身上那股挥之不去的草药味。


  那是我掐的.....顾念很想说,可她终究也没开口。轻轻咳了两声掩饰自己的心虚。


  “又不吹头发”沈柏舟摸到她背后的潮湿,语气中有些无奈。


  顾念被他牵入浴室,依旧是他替自己吹着头发。


  浴室中仍残留着沐浴过后氲氤的雾气,加之吹风机的热气烘的顾念有些昏昏欲睡。在她第不知道多少次迷迷糊糊的倒在沈柏舟怀里时,感觉身体猛然被腾空,“嗯....?”她下意识环住他的脖子,迷迷糊糊的睁开眼。


  “睡吧”上方传来沉稳的声音,“乖,我在呢。”


  她总觉得自己有什么该说的还没说完,但实在是困倦,窝在他怀里很快便睡着了。


  睡至清晨,恍惚间听见有人压低声音说话,“你在做什么?”


  她甫一睁开眼,视力尚且有些模糊,却知道沈柏舟的手上拿着的是她的手机。


  心里突然划过一阵不好的预感,突突的跳着。


  她猛然坐起,跨步下床,几步来到他身边,质问道“你在和谁打电话?”


  身形因为方才的一系列的动作导致的眩晕有些不稳,沈柏舟扶住她,却被她挣开。她拿过他手上的手机,看到了来电显示是南七,“是我,出什么事了?”


  “大神!你方便回医院么?老大病房方才被偷袭,不知被注射了什么药物!”南七的语气因为刚才和沈柏舟的接触而还有些激烈。


  “我马上到。”她低语。


  她挂了电话,看着沈柏舟,似乎是在等他的解释。


  “我的电话对于你来说永远都不会是秘密,你随意接我的电话我更是一句都没有多问过。”他低哑,又自嘲的笑了笑,“而今我不过是替你接了一个电话,你怎么就这么大的反应?是因为不够信任还是你其实也没有那么爱我?”


  顾念因为眩晕而导致一瞬间的心跳过快有些心悸,下意识的捂上胸口,闭了闭眼,无力的干咳了几声。


  “你刚才不让我回医院,就是因为这个?”她平静的望着他,“你知道了,是不是?”


  “你为了另一个男人连守了两夜没有合眼。为他杀人,为他清理门户。现在一听到他有危险又立马就要赶过去。”沈柏舟手插在口袋里,“你还记不记得你是我沈柏舟的女人?”


  “是你做的吗?你刚才与叶庭熙在楼下说了什么?”顾念的手攥着胸口的衣服,她觉得心口一阵滞涩的疼痛,“我不够信任你?我留下来不正是因为信任你?我不够爱你?我以前从不知道什么是爱,我只知道我对你的感觉与对他人的不同。我认为这就是爱,若是你觉得我不爱你,我倒是不知道什么是爱了。”


  她换上了来时的那一套衣服,拎起背包,转身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她的车被许霖开回来停在楼下,她看见沈柏舟从电梯里出来,却没有等他走过来,径直上了车,扬长而去。


  医院病房里此刻忙作一团,本来已经清醒不过一直在装睡的墨弦此刻又一次陷入了昏迷中。


  顾念赶到时,他诚然只剩了一口气儿在。她的三指搭上了他的脉,眼睛却看着他病床另一侧的陈驰,“你怎么还没走?”


  他打了个哈欠,“这不是等你回来么?”


  “刚才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啊,我在隔壁睡着了。”他揉了揉眼睛后带上了手套,“睡到一半听见外面打斗声才被吵醒了,刚一进来就看到有人往他滞留针里打了一针。”


  “生命体征看上去都没有什么变化,我诊过他的脉,和平脉并没有什么分别。”


  就是这样才不对,那些人不可能没事这样给他来打一次生理盐水或者是葡萄糖吧?


  顾念诊了他的脉,很快的有了应对的方法。随身携带的药剂中自然有这种解法。


  还好,还好这一次,没有之前那几次凶险。顾念松下气来,“去睡吧,这里有我。”


  陈驰也没跟她多客气,摆了摆手,打着哈欠就离开了。


  顾念转身出门,两个被抬走的兄弟以及一个手骨都被硬生生折断的兄弟,“看清来人了么?”


  “是这边第一大黑帮。”那兄弟被南七扶到一旁的椅子上,看着自己右手的小臂道,“一共十个人。”


  “那人的脸还记得么?”顾念眉头微皱,“还有杀那俩兄弟的人,身形,面容还记得么?”


  “记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他情绪十分激动,脸上还沾了一些血,他一只手有些费力的擦着。


  “还能走么?”顾念顺了一排子弹,一个一个装入弹夹,挑眉问道。


  “能!”


  “走”顾念起身,“我替你把那人的两只手都折下来。”


  那人有些怔愣,顾念说,要给他报仇?不是替墨弦,是替他?


  “你在这里守好”顾念吩咐南七,“人手随意调,我去去就回。”


  “是!”


  “还不走?愣什么?”顾念瞥了一眼那人,“你的手我会想办法替你想办法接上。”


  “是”那人连说话都多了几分底气, 一副有了人撑腰的样子。

---------------------------------------

题外话:怎么办,我感觉今天有好多人要给我寄刀片了......(我错了........)

首先,舟舟是知道的。他也没阻止,同时也像念姐认为的那样故意将她留下,没让她回医院。站在他的立场上其实可能并没有错,但是对于念姐来说,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她救墨弦不是为了什么男女之情,单从大局来看,墨弦也不能死。换种方式讲,墨弦死了她就要回北国接手这些事,这不是她想要的。她离开北国就是不想再去碰这些事,(至少现在暂时是这样的)

舟舟理解不了她对于墨弦的这种所谓重情义,念姐也同样理解不了舟舟怎么能眼睁睁的让她陷入这种两难的境地。

另外她是一个很重情义的人,就算是一个小小的兄弟只要是他们组织里的的人受了委屈她都会的带着人打回去。更不要说墨弦这种和她曾经出生入死打天下的人。

其次,关于那场无聊的游戏。之前有提到她会凉城以后就没有收到过了,其实都是墨弦先她一步替她扫清了这些事。今年也是同样,墨弦原本就是要在念姐之前截断这一切,但是组织的内乱和叶庭熙暗中出手是他的失策。

他口袋里的卡片是被截下来的那张,念姐收到的玫瑰花是叶庭熙安排,玫瑰花上的卡片是他故意用墨弦的血模糊的。

舟舟确实是原本的目标。墨弦做了前一步,却因为伤重没能在当天替念姐保下舟舟。

另外:这中间最大的变数就是姐夫,所以我之前说过姐夫是特别神秘危险的人,你们只要记住,他除了姐姐以外,对所有人都会下手的。

(我知道这很乱,特别乱。所以解释了一下。咱们墨弦真的很好很好,宝儿们不要误会他啊啊啊啊)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隔壁白茶同步更新中,今天正式开始联动啦~~



评论(6)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