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290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外冷内热小姐姐

好久不见的舟舟终于出现啦哈哈~

--------------------------------------



      “你昨天...和谁打架?”姬行简还是没忍住问了,手上操控的人物有了那么一瞬间的停滞就被顾念反超,“怎么,有需要打的人?”顾念问他。


  “你也是佣兵?” 


  “怎么?看不起佣兵?”顾念翘着二郎腿,另一手抽出吸管随意的丢到一边,圈过酒杯就喝。


  杯壁上的水珠儿沾了她一手,姬行简顺手抽了张纸递过去,“什么时候说看不起了?”


  他是心疼于她这样强的警戒心,以及“经常容易受伤么?你现在身体不好是因为那时候留下的旧伤么?”


  顾念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回屏幕上,直到她这一面显示出胜利的字样,才慢慢开口,“你看我是经常受伤....还是经常让别人受伤?”


  姬行简嘴角抽了抽。好在是和这妹妹相处了一段时间,不过也正是因为相处了两个月,自己在她那里还是像个外人似的。


  她的脆弱他也见过,不过都是在她不清醒的时候。他也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有血缘关系的唯一的亲人了啊。


  游戏来来回回过了几局,双方都有输赢。顾念摸出他扔在毯子边的烟盒,又重新燃起一根烟。


  “不早了,早点儿歇了吧。”游戏通关,姬行简偏头问道。


  顾念低头翻着手机,闻言慢慢抬眼,“我房间在哪?”


  姬行简指了指楼上那间卧室,顺道“晚安”




  上楼,阖上房门。手机也紧跟着响起来,顾念看了一瞬,顺手撂了电话。


  另一头被撂了电话的沈柏舟拧着眉头叹了两遍,又一次拨下号码。


  “喂”声音懒懒沉沉,“沈先生这是戏瘾过了?”


  “还在生气啊”那头声音却是有些无奈,“该生气不也该是我么?”


  顾念深吸一口气,有些烦躁,“我觉得我说的很清楚了,再疑心就该是你自己的问题。”


  沈柏舟不愿和她吵,“好...是我不好。”他尽量控制着自己的语气,“若是想住基地我也没有什么意见,自己多注意安全。别太累了。嗯?”


  她向来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对方的态度一旦柔和下来,气也渐渐消了,“嗯”


  姬行简的房间干干净净,没什么多余的杂味,摆设也多偏西方的风格,西北角有一架唱机,下衬的柜子里放了几张唱片。


  她慢慢走到阳台上,看到了楼下倚在车门边的男人。同她一样手里燃着一根烟。


  “他告诉你的?”电话还没挂,她翻身坐在阳台的栏杆上看他。


  “是啊”沈柏舟抬头望她,看她这样危险的姿势动了动嘴,也终究没再说出什么话,“挨了好一顿骂。”还有些委屈。


  “他还敢骂起你来了?”顾念的腿支在另一段栏杆上,颇有兴致的问着他,“我这哥哥不错啊。”


  “要坐便好好坐着吧”沈柏舟终是忍不住开口,皱眉看着她那样危危险险的动作,恨不得上去直接把她拽下来。


  “掉不下来”


  指间夹着烟卷明明灭灭,顾念懒懒的打了个哈欠,有些犯困。


  “早些睡吧”沈柏舟抬手看了看时间,“不早了。”



  隔日上午,

  顾念出现在基地内,才一进门就看见南七领着三队的人在训练场内跑圈,“这么早?”


  “老大让加的一百组....”南七如同见到了救星,“他们还都带着伤呢....”


  “他又抽什么风......”顾念想起昨晚南七好像是给自己发过消息,“昨天有事,打架的事儿晚上再说。加完这组就歇了吧,实战不够,跑断腿也没用。”


  “那老大那边....?”


  “就说是我的意思”顾念撵着脚下的石子儿向前走,“顾淼在哪?”


  “地牢三层,最后一间。”


  地牢阴森昏暗,常年的不见太阳。骤然从外头入内被那凉气儿一激,身上都在泛冷。这里关着的人多数都已经放弃了抵抗,呆呆的坐在一处,盯着上头那可怜的一点儿灯光看。


  这里气压很低,初初进来时顾念心脏便有些不大适应,湿重的感觉压得她有些喘不上来气儿。


  耳边是墨泠拉着沉重的铁链开门的声音,她就近挑了个干净的地儿坐了,懒懒抬眼,看见被两人拖出来的顾淼。


  头发脏污,身上的衣服也看不清原来的颜色,脸上被血色浸染,身上有几处软绵绵的,像是已经被墨弦剔出了骨。


  顾念看了她几瞬,搜心刮肺也想不出她小时候对自己有哪怕一点点的好处。


  “顾淼”她慢慢开口,“你还活着呢?”


  她看向顾念时眼里除了惊惧以外没有任何的神色。她倒是怎么都想不到那个几个月还只能被自己呼来喝去的顾念竟然会有这么大的本事。


  果然从前将她扔到北国去,她不但没死反而活下来了,不仅活下来了,还活得这样好。可是现在却不容她想的再多,自从她被关进这里后每天都生不如死。


  各种酷刑她都不知道是怎么扛下去的,几番觉得自己濒临死亡的边缘却又被救了回来。她就这样亲眼看着自己的血泊泊外流,其实就这样流尽倒也罢了


  那个男人偏生不让她如愿,晕了便再救过来。血流尽了就给她输。


  “你们老大审了这么久,没审出什么来?”


  “老大说,他只负责剔骨。别的都留给您。”


  顾念指尖扬了扬,景渊手中的双刃剑递到她手边。她眼眉压得沉,没接过,“就我对你的认知。你应该没这个本事做这么精密的布置。”


  今天早上她收到了当年姬元琛车祸事故的现场的监控摄像,年代久远,又是被故意破坏后恢复的,画质并不是很清晰。


  十字路口处分明是红灯方向的路段一辆重型卡车不踩刹车反而加了速,此时正由另一方向的黑色轿车完全没有防备,瞬时间被碾压,车内人员当场身亡。


  这分明是早有的预谋。以顾淼这个头脑简单的女人很难想出这样一折连环杀人的计策。


  “那个帮你的人到现在还不来救你,呵,你也挺可怜的。”顾念继续道,“你觉得他是在帮你,还是在利用你...帮他自己?”


  顾淼跪坐在地上,眼中逐渐无神。她脑子约摸已经不大会转了,她只知道一件事。


  顾念杀了她的女儿。那个女儿对于她来说可是一块敲门砖。她这样的身份想要在他们上流社会混下去,没个孩子又如何能行?


  可这个小孩儿,将她的孩子淹死,险些让她失去这个机会。她穷怕了,再也不想回到每日对人卖笑靠着小费过日子的生活中去。


  你叫她怎么能不恨?可是现在恨又能有什么用?


  既然事情暴露,那个女人也从此再未出现过。不用多想也知道自己成了弃子,“我说....我什么都说...你..饶我一命...”


  “可我不想听呐....”顾念坐姿跋扈,居高临下的瞧着她,“有什么话等之后再说吧,我现在....纯粹就是想看你不痛快的样子。”

--------------------------------------

题外话:久等啦~~

顾淼:你不如一刀杀了我.....


一点点小节预告咱们照旧彩蛋见~~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评论(1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