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279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心理障碍小姐姐

持续虐念姐ing 🔪预警

-------------


      起初还睡得很踏实,随着他揉按的速度有规律的呼吸着。直至深夜,沈柏舟被一阵细碎的抽噎声惊醒。


  胸前的睡衣以被她的眼泪染湿了一片,顾念沉浸在睡梦里,口中却发出压抑到极致的痛苦低吟。


  “救救他....”她呢喃,“谁来救救她.....”


  “她要死了啊!!!”


  沈柏舟将床头的灯拧亮了些,照见她眼皮下不安乱转的瞳孔。


  “为什么没有人救他!”她心中仿佛压了块巨石,“怎么可以....你们....没有人救她!”


  “宝宝”他贴在她耳边,“小念....”


  话音未落,胸前被一口鲜红的血染红。


  这是悲伤到极点,吐出的一口热毒血。


  压抑般的嘶吼逐渐放了声,嗓子里的余血未清,声音是沙哑至极。


  她醒来,空洞的看着沈柏舟,“我救不了他.....”


  “他在我怀里死去.....她在我面前死去.....”她的声音粗粝,“为什么....为什么啊......”


  “不在你”沈柏舟不知她现在是否清醒恢复了意志,“错不在你啊宝宝。你现在可以救很多人,你也救过我是不是?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情了。”


  他含了一口水,低头慢慢的帮她漱了口。又饮了一口梨汤喂进她口中,帮着她慢慢咽了下去。


  顾念的眼神依旧空洞,不知是在看他还是在看天花板。沈柏舟粗略的换了件睡衣,重新将她拥入怀里,贴在她耳边低低的哄着她。


  她的手攥着沈柏舟的手腕,靠在他的心口上。


  “因为我,你才可以活在这个世界上....”她低喃了一句,“你是因为我....才可以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是的,宝宝想起来了?”沈柏舟柔声询问,“那些事情都过去了,宝宝现在可以救很多人,也确实救了很多人。”


  她眨了眨眼睛,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贴的更加紧了些。


  沈柏舟的心跳声带给她极大程度的安全感,再次睡去。


  一连几天,顾念的情绪都处在不稳定的状态中。时而清醒,时而迷糊。沈柏舟陪了她几日才渐渐不会时不时的崩溃。


  这日下午,她才将将午睡起,沈柏舟与她说了要出去一趟,她自己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电影。


  “太太”许霖站在卧房的门口敲了敲门,声音并未放的很响。


  “怎么了?”


  “您的小姨来访。”


  顾念记忆还未完全恢复,不知道她的小姨是谁。眼睛从平板上挪下,起身下楼。


  苏晓棠坐在沙发上,正对着楼梯。顾念从楼梯上下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她。不知为何,在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她便觉得汗毛倒竖。


  一些片段如同电影放映片般于她脑海中闪回。右脑后侧如同针钻了一般骤然疼痛。她的呼吸乱了几分,面色却一切如常。


  “念儿,听说你身体不适。现在好些了么?是不是水土不服?看着好像又瘦了些。”苏晓棠放下佣人才上了不久的茶水,起身相迎。


  顾念跨过她身边,在她的身旁沙发上落座,“没事”声音与往常并无不同。


  苏晓棠被她忽视的倒也成了习惯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我就是来看看你,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和我说。”


  她殷切的环顾着四周的环境,“这里还是和十几年前一样,我这里还收了些你母亲的遗物。都是些小女孩用的东西,你哥哥也没拿去。现在你也回家了,有空去我那里,我把那些东西都给你。你皮肤底子好,也白,戴着一定好看。”


  遗物两个字如同重雷一般劈在顾念脑海中。身后的许霖暗道不好,千防万防怎么没有防到这一步?


  赶紧背过身去给沈柏舟发消息。


  “谢谢”顾念垂着眸,看不出情绪。


  “你也别太伤心了。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还是你觉得你住在父母这个故居里,让你太难过可以去我们院里住住。月儿天天盼着你能去找她玩儿。家里就你们两个小女孩,一起玩玩也挺好的。”


  一句遗物,一句故居如同两颗重磅炸弹一样敲在顾念心上。


  方才的偏头痛延续到整个后脑,像是有人拿了根锤子猛烈的击打的她一懵。


  “嗯”她回答的很简练,完全没有沟通的欲望。


  她头疼到由尖锐的疼衍伸至连绵不绝的疼痛。根本无力再听苏晓棠接下来说的话,只知道她后来走了。


  “太太...?”许霖送走苏晓棠,见顾念依旧坐在原位上,试探性的喊了一声。


  顾念身子动了动,四周看了看这个房子。随后上楼进了被沈柏舟暂做办公室的书房。翻箱倒柜不知在找些什么,许霖跟在她身后,“太太要找什么?不如我来帮您找吧?”


  顾念几乎将每一个抽屉都打开过,所有橱柜也翻开查看,每个房间都不落。


  一颗心也有一开始的不愿相信到不由不相信。


  这个房子里一点父母生活的痕迹都没有。


  他们不是出门去办事,而是再也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哥哥....还有沈柏舟,为什么要骗她?为什么不告诉她实话...?


  她最后跌跌撞撞的回到卧室,许霖想跟进去,见她重重的摔上门,“卡塔”一声听见落锁的声音。


  不久后里面便传出来剧烈的响声,震得他耳朵都有些发疼。


  沈柏舟赶回家时,这种如同拆家一般摔打声还未停止。他直接撬开了房门,快步迈入内室。


  “出去!”一件不知名的东西擦着他的肩飞越过,重重的落在身后的地上。


  顾念坐在窗沿上,冷冷的看着进来的人,“走开!不要过来!”


  她此刻头脑中混乱至极,一瞬是现世的记忆,一瞬是小时候与家人生活的记忆,又一瞬是她最近夜晚梦里反复出现却在醒来那一刻就开始逐渐忘记的梦境。


  沈柏舟冷静的看着周边的情况。药碗倾倒,水杯被摔成了一地的碎玻璃,柜子被踹翻,衣橱里的衣服,行李都被扫落在地上,小沙发也倾倒。


  “好,我不过来。”他揉了揉眉心,“有没有受伤啊?身上有没有在流血的地方?”


  “出去!你们都出去!不许进来!”她半个身子都探出了窗外,却意外的保持着惊人的平衡,眼角深红,随手又不知道抓过一个小的摆物件往他站立的方向丢去。


  沈柏舟站了一会儿,依照她的话退出了房间。


  佣人在忙碌的收拾着方才被顾念翻的一团乱的房间,许霖跟在他身后,向他仔细的报告了方才所发生的一切。


  她的情绪这两日已经控制的很好了,不太那么容易崩溃。今日谁知又给她来了这样致命的一击。


  她翻箱倒柜是不相信苏晓棠的话,想要找出自己父母在世的证据。可人已逝世多年,即使能够保存房子原来的设计装潢,细节终究是掩盖不住的。


  姬行简也很快从公司赶了回来,同样遭了一遍,黑着脸从卧房中退了出来。

-------------------------------------

题外话:

这把🔪可能得还得持续几天.....


又是两边虐的一天呢....


一点点下节小剧透咱们照旧彩蛋见~~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隔壁白茶同步更新中,有病弱,也有心理障碍的瓀瓀,欢迎宝贝儿们多多支持~~


评论(7)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