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219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病弱脾气不好的小姐姐

剧情向

--------------------------------------


      林木子和许霖一起候在偏厅,她还不忘往嘴里塞着没吃完的蛋饼,也不忘将凉透了的烧麦往他面前推了推。原来念姐是被追的那一个?她就说嘛,以顾念这种性格,若不是别人穷追猛打,死缠烂打,她怎么可能看得上别人?


  “许先生,你也多吃点嘛。浪费粮食可不好!”她含糊不清道。


  许霖看着面前三个满满的糯米烧麦,又看了一眼旁边鼻子上都不知道沾上了油的林木子,下意识的递给她一张纸。


  “嗯?”林木子接过豪迈的一抹嘴,又丢在一旁。


  “这里”许霖指了指自己的鼻尖处。


  “哦”林木子拿回方才自己擦过嘴角那张油腻腻的纸就往他鼻尖凑过去,挑了一个干净的角,仔细的靠近他,也没看到哪里脏了,不过还是做了做样子的蹭了蹭,“好了”


  许霖愣在原地,鼻尖处是小姑娘的身上的果香味。


  她又大大剌剌的呼哧呼哧的喝着面前的有些涨开的粉丝汤,“这家的牛肉给的好多啊,我们家弄堂口的早餐店都一碗粉丝汤就只有两块牛肉你知道么?”


  她这个智商怎么去高考?!难不成是背书背傻了?许霖腹诽。


  许霖看着她这个吃相还是忍不住提醒了一句,“你们是去体测的,你现在吃这些,一会儿去运动容易得阑尾炎。”


  “我不吃饱一点,一会儿800米我怎么跑的动哦”林木子将碗放下,满足的摸了摸肚子。


  许霖依旧看不惯她鼻尖上的那点油花,鬼使神差的重新拿过一张纸巾,向着她的鼻尖擦去。


  林木子圆圆的眼睛瞬间睁大,极其不自然的眨了眨。看着许霖面色如常的放下纸巾,默默的咽了口水。


  顾念从偏厅外路过,漫不经心的敲了敲门沿,“走了,去学校。”


  两人皆回过神来,许霖先一步起身去开车。林木子手上还拿了一个他面前盘子上的烧麦,三两口吃完后忙跟上顾念。


  沈柏舟与顾念分坐于后排,林木子抱着书包,坐在许霖旁边的副驾驶上


  前后排的隔板升起,良好的隔音效果隔绝了后排两人的低语。许霖顿时觉得一身轻松。


  顾念半眯着眼,懒散的靠在沈柏舟的肩上,有点嫌弃今日的太阳过于刺眼


  “嗯?”沈柏舟见她坐没坐相的懒散模样,伸手替她拉上了一边的帘子,“今天天气热,小心暑气。我知道你不爱喝藿香正气水....不要勉强自己,知不知道?”


  “好”她尾调懒懒的上扬,眯着的眼睁开了片刻。


  “昨天和子昂聊得如何?”沈柏舟收起平板,捏了捏她的下巴。


  她扬了眉,“还行”


  还行大约就是还不错。沈柏舟嘴角勾着她熟悉的微笑。远远的已是能看见她们学校的大门,他贴上她的唇,极为缱绻的卷了她的舌尖后才放开


  顾念垂着眸似是还在回味方才那个吻。车已是缓缓停下,前方的林木子已下了车。顾念也携了包,见男人修长的手臂越过自己替她开了车门,“去吧。”


  校门早已关闭,顾念不大耐烦的想要直接翻墙进。想到身后跟着的林木子,才慢慢吞吞的往一旁的角门走去。


  平时早操前开着的铁门忽的开启,门房里的大爷握着一个遥控器对顾念笑的那叫一个慈爱。


  她回身看了看,沈柏舟的车还停在原地。


  “谢谢”她朝着那个不愿意走出空调房的门卫挥了挥手,一点儿也不客气的光明正大的从学校正门进。


  操场上在逐班进行着体测,今日高三不上课。除去正在体测的班级外,其余班级皆在自习。


  赵海辰趁着时间在跟他们讲着昨天数学试卷的最后一大题,忽被一声清脆的“报告”打断。


  顾念站在林木子身后,接受到赵海辰的目光,也懒懒的举了举手说了一声“报告”


  “进来吧”赵海辰推了推眼镜温和道。


  他如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般的继续拿着粉笔写着公式。


  两个人的课桌上只有一张卷子。林木子的,110分。


  同学都因为林木子与顾念一同请假又一同出现这种事情而不由自主的将视线从黑板挪到了她们俩后排座上。


  赵海辰敲了敲黑板,才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又重新带回黑板上。


  “顾念,抱歉借用了你的卷子讲题。”赵海辰在路过她们座位的时候将卷子还给了顾念。


  上面赫然的是149的分数。


  “扣的一分是你的过程写的太简略刁钻了。说实话,老师若是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懂你的解题方式。”赵海辰语气和缓,“高考最好还是按照教科书的公式走吧,自己的方法可以作为第二思考....”


  顾念摸了摸耳朵,随手将试卷收回桌板,连看都不想再多看一眼,“谢谢”她的谢意很淡,反而是对于班主任这样多话的不满。


      这时广播提示高三六班准备下楼开始体测。


  同学们骚动了起来,赵海辰无心再向顾念说道什么,组织着纪律带着班上同学去操场体测。


  高中男女体测分得开,接手她们班女生体测的是好久不见到的女体育老师。


  体育委员带着他们懒懒散散的坐着热身运动,他们自从进了高三后便再也没有上过体育课,此刻久违的呼吸到了操场上这般新鲜的泥土气息,即使顶着这样的大太阳心里也兴奋的很。


  对面的男生组首先开始长跑测试。女生这边的体育老师带着一队女生在阴凉的地方开始辅助项目考试。


  林木子不幸的没能和顾念分在同一组。她正在铺着的军绿色软垫上准备与另一个同学合做仰卧起坐。


  顾念束了头发,懒懒散散的在铅球的队末排着队。


  她远远的看见陈驰在操场的另外一头支了个摊。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护士小姐姐忙前忙后,不少因为天气原因所以有些中暑的学生在那里休息。


  初夏的蝉还叫声不大清脆,许是接近正午,日头足了些,就连它们都不大叫的动了。


  树荫下的女生们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各个还没怎么测试就拿着扇子扇出来的风都是热的。


  这样闷热的天气顾念的心脏也不大舒服,她虚虚的靠在一棵树干上,两只手交替放在胸前。看着前面的同学挨个投掷铅球。


  偶尔有一两阵风带过来,也是对面男生跑圈时转弯加速时传来的。


  “下一个,顾念”体育老师手里拿着名册,看了一眼,朝着那边喊了一声。


  顾念从地上捡起一颗,随手一丢。


  “咳...动作不规范,扣两分。”体育老师看着这个直逼男生优秀线的成绩,见她单手插着兜,只用了一只手,还轻飘飘的掂了两下后才抛出去,记录下来说教道。


  顾念倒是不大在意这点分数,自顾自的将铅球捡回来后又躲回了方才的树荫下。


  两组交换位置,班里女生同学是单数,排到顾念时正好没有人替她压腿。体育老师的膝盖压着她的双脚,沉着的吹了一声哨的同时按下了秒表。


  仰卧起坐这等骤起骤落的运动给顾念本就不大舒服的心脏更加了一层负担。虽说只有短短一分钟,在结束后,她仍是不大可避免的皱了眉,一只手有些颤颤巍巍的按着心口。


  “63个”体育老师用笔在她的名字旁写了个优,“准备一下一会儿的800米吧。”


  顾念不露痕迹的在地上借了个力才能勉强起身,一旁的林木子递了一瓶水过来。她刚扔完铅球,两只手都脱了力一般的软绵绵的。


  “800米之后是篮球,篮球之后是游泳......”林木子用纸巾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小脸红扑扑的,像个苹果。


  顾念皱着眉靠在身后的墙壁上,有些无力的闭了闭眼,打开矿泉水瓶抿了一口水。


  她是不是应该听沈柏舟的话,不应该参加体测?


  “念姐?”林木子见她没有回自己,唤了她一声


  “嗯”顾念将水丢还给她,“哦”


  林木子见她嘴唇微抿,面上有着很明显的不耐烦,估摸着她是嫌弃这里人多。


  体育老师招呼着她们往操场内圈走去,顾念掐了掐中指的指尖,缓缓的吐出一口浊气,慢慢吞吞跟在人流后方走去。


  依旧是方才的分组方式,林木子那组先跑。


  陈驰从远方慢慢悠悠的走过来,“考个试,你表情怎么这么严肃?”


  “人太多,太聒噪”顾念声音有些沙哑,她眯了眼看着速度还算稳定的林木子,匀速的话,及格估计是没什么问题了。


  “现在的体测都这么变态了么?我记得我以前高中的时候,体测都是在三四月份天还不大热的时候。”陈驰在太阳下站了一会儿也觉得有些过于热挪到顾念身旁的阴影下。


  “学校变态,与什么时代有关系么?”顾念低咳了两声,觉得心脏跳的有些不同寻常的快。


  陈驰手里拿着一听芬达,开盖时碳酸冲击杯壁发出一阵悦耳的响声,“顾小念,你逞什么强来参加这劳什子的体测?我给你开张证明你大学体育都能免了。你这个小心脏一会儿能跑的下来这800米?”


  “你信不信我跑完800米还能把你脑袋拧下来?”顾念调整了一下袖子的长度,撇了他一眼。


  陈驰呛了一口饮料,摆着手不再多言。


  学校操场跑道400米一圈,一圈下来林木子还保持着前五的位置,顾念遂将视线挪开了片刻,看着一旁或聚集在一起说八卦,或在一起背地理政治考点的同学。


  她心脏有些滞闷的疼,钝钝的不甚明显。

--------------------------------------

题外话:

我是真的不会写校园文......


一点点明日小剧透咱们照旧彩蛋见~~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