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138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脾气不好爱打架心理障碍小姐姐

偏剧情向

*未成年人以及三观发展不完全的宝贝儿们谨慎阅读⚠️

--------------------------------------


      顾念没在意人数,反正也没指望跟着去的那些人是真的能帮上她什么忙了。来到约定的地点,对方早已久候,只是没想到来的是个一身白衬衫的姑娘家。


  也许见是一位女士,面前的威士忌换成了浅蓝色的鸡尾酒。待她走近后才发现,她手腕上那一抹抢人视线的红发带。


  顾念拿起酒杯,“墨弦今日抽不开身前来赴约,在下顾念,多多指教。”


  对方一开始还不敢认,直到她自报了家门后,眼中神色颇为复杂,“叶澜,多多指教。”


  两个酒杯相碰,顾念轻轻的抿了一口杯中的酒液,等着对方主动开口。


  “合作之事,不知这边考虑的如何了?”叶澜身后的人拿出了两个沉香木的箱子,“这是一点心意,您看如何?”


  箱子被打开后,顾念只扫了一眼便略微嫌恶般的皱起了眉,“既然叶小姐这么爽快的开口了,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抱歉,你们的合作恕NX不能接受。”她放下酒杯,纤长的手指搭在杯壁上,酒吧中微暗的灯光看不太清她此时面容上的神色。


  顾念将文件递还给她,“这也是墨弦的意思。”


  叶澜似乎并不意外这个答案,接过她手中的书面文件,“还真是可惜了。不过也好,我久仰墨先生与顾念小姐的名声已久。今日有幸,不知可否请顾小姐赐教?”


  这是要开打了?


  她果然是不大适合谈判,还是这种直接动手的解决方式比较适合她。


  她来时便注意到了,整个酒吧都被包了下来。除去服务生,所有的“客人”都应该是他们的人。


  “赐教不敢说,叶小姐请。”


  顾念手上的红发带将将解开,便见酒吧的门从外向内打开,几名配枪的黑衣人后,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外进来,正是一身黑色私定正装的叶庭熙。


  “老大”叶澜拔出枪的动作滞了滞,朝着叶庭熙的方向微微欠身。


  叶庭熙未理她,脸上带出一个似有若无的笑意,“弟妹,好久不见啊。”


  “叶先生,如今这种情况,我认为并不适合攀亲。”顾念同样回以他一个微笑。


  叶庭熙踱步靠近,“我记得弟妹那日与我说过,不会插手墨弦的事情。怎么?换了个地方,这话就不做数了吗?”


  “叶先生,明知道不可能的合作,又何必多费这个力?”顾念又浅酌了一口面前的酒,丝毫不乱的反问道。


  “我听说,墨弦手下的NX组织是他与别人一同创立的。”叶庭熙接过叶澜递过来的酒杯,与顾念碰了一下,那一双狐狸一般的眼睛里闪烁着精明的光。


  顾念最烦这种来来回回试探来试探去的废话了,有些不耐烦的看了他一眼。


  叶庭熙继续道,“没想到啊,找弟妹约个架还这么不容易,还得特地跑到m洲来。”


  见他总算说到了重点,顾念解下红发带,蒙上眼睛,“开始吧,怎么来?”


  “自然是按照你们的规矩”叶庭熙将腰间的枪扔到一旁。


  跟着顾念来的人中有一个是刚加入组织不久的新人,见状问着旁边的老成员,“这....大神有胜算么?对方看起来很不好惹,她还把眼睛蒙起来了,这不是什么都看不见了吗?”


  “你那是没看过,三年前北国神仙打架的名场面。就这么几个人,大神怎么会放在眼里?我跟你说啊,越是蒙着眼睛,胜算越是大。大神打架从来都不靠眼睛的。等着看吧,大神在线教你如何做人。”身边的老成员是在顾念当初与墨弦两人封神联手创立NX之后才入的组织,那当时墨弦顾念风头正劲,一时间北国稍微有些名气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后,顾念不知因何隐退,可她人虽不在江湖,江湖上却依旧有她的传说。


  说话间两人已过了几招,身后人都很有默契的退到一边,形成了一个半圆形的包围圈。


  顾念虽然蒙着眼,却仿佛背后长了眼睛似的,没有磕碰到身边任何的桌椅。叶庭熙起先还极为绅士的让了她一只手,后来发现自己抵抗起来有些吃力了,极其不愿承认的将左手摸起了侧腰上的匕首。


  顾念右手持一柄软剑,几度欲近他身,她一下腰,躲过他的短刃。


  “这一招,不是咱们老大的么?”那新人退后了几步,看着顾念的身法,问着方才和他科普的人。


  那人悄声附在他耳边,“这种变态的打法,也只有大神和老大才练的出来,我也不清楚究竟是大神学老大的呢,还是老大学大神。反正他们俩有些招式,我们都只能看看,我光是一种步法学了几年都没能学会呢。”


  顾念与叶庭熙中间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废话,皆专注于眼前的切磋。顾念矮身扫过叶庭熙的膝盖,分明是十分危险的姿势却被她维持了一种诡异的平衡。


  叶庭熙十分干练的手握两把双刃,堪堪躲过这一番的攻击,还不等他来得及回过神来,顾念手上的剑便又伶俐的刺了过来。


  他知道顾念没有想要伤害他的意思,在他胸口前一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你输了。”她冷声道,“还要继续么?”


      他单手握住剑尖,手指拧转,很明显的回答了她的问题。继续。


  这剑看似柔软,实则极为锋利,两侧皆开了刃,寒光一闪便如蛇扭似的划到了他的上肩。


  叶庭熙实在是没有见过如此奇怪的打法,那日在沈家老宅,他没怎么顾得上看她的身法,眼下一见,实在是意外。若是能够将她为自己所用,绝对是如虎添翼。


  他一个蹲翻身后抛却了手中的武器,顾念听见声响也随着他收起了软剑。这一场,是拳脚相博的近身战。


  顾念并非那种喜欢炫技之徒,无论是切磋也好,还是真正的实战中,她一向是越简洁越好。


      所以有很多时候,可能根本就没有看见她是如何出手的,人影一晃逼近,一晃退后,两下躲过对方的招数,两下逼近对方的身前。


  当她的手掐上叶庭熙脖子的一瞬间,叶庭熙的手也停在了她心口处前半分。


  这一局算是追平


  她迅速撤了手,不加任何思索的便闪身到他身后擒住他。叶庭熙眼神中闪过一丝讶异,是对于她刚才使得那个步子,他都没来得及看清,她怎么就到了自己身后了?


  他翻掌下劈,尺寸间截下她的招式,“你刚才那个步法不错。”


  “多谢夸奖”


  顾念并指作剑状,往他肋下扫去,被他一个起身躲了开。她在身边的台柱上借个力,凌空跃起,左手手指微屈做爪状,往他肩轴处一击。


  叶庭熙随着她的动作逐步后移,拉过她的手腕意图反扣,却没想到她醉翁之意不在酒,另一只手再度扣上了他的脖子。


  她看在沈予安的面子上,手上并未用力,“还要继续么?”


  “身手不错”叶庭熙冷声,他反手往她肋间抓去。顾念并没有躲,生生的受了他这不轻不重的一下,随后一个侧翻身,绕到他斜后方,腿下功夫一使劲,将他绊倒在地。


  “刚才为什么不躲?”


  “你是我姐夫”顾念声音极轻,“平手,继续?”


  他站起身来,理了理外套,“那还多谢你了。怎么,今天墨弦没来么?”


  “他有事,我替他跑一趟。”顾念见他不再继续,摘下蒙在眼睛上的红发带。


  那一双微红的眼角与墨弦平时挑完架以后极为相似。


  “是身受重伤卧床不起,还是真的有事不能来?”他靠近顾念几步,用只有他们俩能听得见的声音问道。


  “若是想和他约架,叶先生还是自己去和他另外约时间吧。”顾念有些不耐烦,“合同的事情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


  叶庭熙又拿来一份文件,“先别那么着急着拒绝,你把这份合同带回去给他看看,你们再考虑考虑。你这谈判的本领还应该跟柏舟多学学,谁像你似的每次一上来就这么不给别人留余地。”


  “我不是来与你谈判的”顾念将放在一边的酒一饮而尽,“谈判也是要看对象的。”


  “顾念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叶庭熙还没说什么,他身后一个壮汉上前一步不满道。


  “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了”顾念桃花眼瞥过他。


  叶庭熙斥了一声,“多什么话”将那男人想要反击的话语堵了回去。


  男人看见叶庭熙危险的眼神立时噤了声,后退了几步不敢再多言。


  “弟妹回去啊,我正好找柏舟说一点事。不如一起?”他见顾念转身要走。


  “不劳烦叶先生。”顾念松了松手上红发带,“文件我会替您转交,您先请。”


  “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去?与柏舟吵架了?”他倒是不急,拿过一旁的酒杯浅酌了一口。


  顾念将一缕秀发别至耳后,隐约露出的天鹅颈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妖娆美,“我与先生之间的家事便不劳叶先生费心了。”


  叶庭熙在她对面坐下,“你这样直接了当的拒绝,没考虑过我们这一层沾亲带故的关系么?”


  “就算今天来的人是先生,我也是同样的话。况且,这也是墨弦的意思。”顾念平静的望着他,“我还有事,您自便。”


  她捡起一旁的背包,从正门离去。叶庭熙若有所思的望着她的背影。


  车上,顾念打开叶庭熙递给她的文件。上面依旧是合作意向书五个字,内容依旧与上一稿并无什么不同,连细致的条款都未修改过一个字。唯有最后一行,微软雅黑加粗的字体,【游戏,可要开始了。


  是他?


  “掉头回酒吧!”


  怎么可能会是他?他分明之前都不认识她,第一次见面都是在沈氏老宅。


  往年自是不必说,今年的目标是沈柏舟。他怎么会,怎么会要沈柏舟的命?


  那么,他又是如何知道这句话的?


  叶庭熙坐在方才那个位置上,嘴角含着一丝笑意,仿佛是在特意等着她一般。


  他见一人影几乎是踹开酒吧门,一路飞身停在他面前,将那本合作意向书拍到他面前的桌子上。他与身边的叶澜皆看的清楚,那桌上出现了一道细微的裂痕,满满朝四周裂开,如蛛丝网一般,蜿蜒曲折。


  “解释”顾念没有多废话,点着那一行字问道。


  “每年情人节的一束玫瑰花,不知你可还喜欢?”他的酒杯里还有浅浅的一层酒底,他的声音如轻雾,带着些许调戏。


  “我没有心情听你在这里弯弯绕绕。”顾念眸色微红,连带着声音也有些颤抖,“你是如何知道的,亦或者说,根本从一开始就是你?”


  叶庭熙很满意她此刻的表情,“前日晚上,西海岸附近的一家临岸废弃厂房边,墨弦与一群人鏖战八个多小时,从黑夜到白日.......”


      “你最好直接说重点”顾念满心满肺皆是燥郁之气,她知道自己现在情绪极其不稳定,仿佛一个随时都会被点燃的爆竹一般。


  多年来的疑问几乎就快要得到了答案,如同她体内的三秋毒一般困扰了她多年。答案呼之欲出,你教她如何能平静,如何能冷静?


  每年一束玫瑰附赠一张卡片,卡片上是工整的宋楷,【游戏,开始了?


  “墨弦身中六枪,倒在一旁的石.......”叶庭熙上一秒还沉着冷静的缓慢开口道,下一秒自己就被顾念单手掐住脖子提了起来压在一旁的柱子上。


  十几柄枪纷纷上了膛,在同一时间对准了顾念。她却好像视若无睹一般,“叶庭熙,我耐心有限。”


  她的手并未像刚才那般克制有礼,几乎可以说是死死的掐着叶庭熙的脖子。


  “放开老大!”身后一端枪男子道。


  顾念左手摸上一根银针,精准的射入了他的手腕上,他端枪的手一个不稳,重重的砸在了他的脚背上。


  枪支险些走火,顾念并未往那边多看。她见被自己掐着的叶庭熙只是发型和衣着有些凌乱,就在这样被她死死的钳制住气管的份上,还能有余的自主呼吸。


  “这里是我的地盘,他在我的地盘上开枪动火,你还指望着我不知道?”


  “不是这件事”顾念的手又紧了几分,她自己都感觉到了自己脑部有一根名叫理智的神经几乎快崩了线。


  她闭了闭眼睛,入目的一切皆被染的赤红。脑部平时未曾留意的细微刺痛此刻被放大了无数倍,一下一下的捶着她孱弱的脑部神经。


  “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了吗?”叶庭熙道,“我还记得,那日安安跟我说,你被西辞用枪顶着胸口都不怕。当时不屑一顾,如今倒是见识到了,你不怕我还没被你掐死,你自己倒先成了筛子了?”


  顾念此刻脑子里混沌的厉害,她一度听见的一切声音都如同被无限扩大一般的成了幻音,只听见了最后一句话,“你以为我不敢杀你?我要是想杀你,这里所有人加起来又能耐我何!”


  喉头因为剧烈头疼而泛上来的恶心感还未褪去,心脏处又如同氧气循环不畅一般钝痛到令人窒息。她的呼吸的的确确漏了一拍,她深呼吸了一口气,将身体中这些生理上的不适通通压了下去。


  “现在,你认为我有资格与你进行谈判了吗?”他又问了一遍,下一秒他便感觉一杆冰凉的物什抵住了他的腰间。


  身后端着枪的人离顾念更近了几步,他们死死的盯着她的一举一动,仿佛只要她多动一动,下一秒就能射出子弹来。


  “在谈判之前,先将这件事解释清楚。”顾念手上的枪也上了膛。


  她听见右侧传来的破风之声,是消音枪射出来的子弹。她带着叶庭熙旋身错过。还未等完全闪过,左手的子弹就朝着那方向的人连射了两枪。


  枪法极准,差一公分便伤及心脏,差一公分便伤及颈边大动脉。


  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她捏着叶庭熙的手也未松过一丝劲儿。


  杀了他们,杀啊!他们都该死,他们就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


  顾念的神智有那么一刻被完完全全的杀意占满了。鼻间萦绕着射击过后残留的硝烟味以及不远处那人惨烈的哀叫声,与她脑海中浮现出的战场融为了一体。


  她手上的力气又加重了几分,一边想要驱赶脑海中这种可怕的想法,可是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你先松开我,我们好好聊一聊,合作的事。”他语气依旧轻松,仿佛那三枪就是在玩儿一样,也没去管手下人的死活。


  那人很快被拖了下去,哀嚎声远了许多。顾念的话几乎是从牙关中逼出来的,“花是你送的?”


  “不是”他顿了顿,“你确定你要继续以这种姿势和我说话?”


  顾念看了看他们俩此刻姿势,确实有些不妥。他是有妇之夫,自己也有男朋友。她的手微微松了劲儿,退到一旁的卡座上,坐姿极为嚣张跋扈。


  看得出她确实没收着什么力气,叶庭熙的脖子上确实有一圈粗粗的勒痕,褪去血色后,泛着淤塞的青紫色。


  若是换做别人,怕是早就没气儿了。而他却只是面不改色的低低咳了两声,坐到了她的对面。


  他还未开口说话,顾念的手机倒是响了起来。她原本想掐了电话,却发现来电的是沈柏舟。


  她犹豫了一下,看见叶庭熙抬手示意她随意。她闭了闭眼睛,深呼吸了几口气,又清了清嗓子,接起了电话,“喂”


  “在做什么?”电话那头似乎有些吵闹,沈柏舟的声线有些低哑,“一天没见了,怎么也不知道主动给我打个电话?”


  他的声音不似她方才听见的一切被放大的如同幻音一般的声音,而是实打实的,撞进她心里。将她从那满是愤怒杀意,凄凉悲惨的世界中拉了出来。


  “没.....”她的声音有些干涩,“你忙,我也忙。没顾上。”


  “宝宝”他唤了一声,无限宠溺,“又打过架了?”


  “嗯”她回了一句,“你放心,我没有受伤。”


  “没受伤就好”那边低咳了两声,可是顾念却因为脑子里有些恍惚没能及时察觉,“一天未见,我很想你”他说。


  “我也是”顾念下意识的回了他一句,却发现自己的语气毫无感情,如同一个机器人一般的敷衍。


  沈柏舟自然察觉到了,“发生了什么事吗?不开心啊?”


  “没有,没事。”她清了清嗓子,“我这边有点事,晚点给你回电话好不好?”


  “好”他声音柔和,顿了顿“别让自己受委屈,有事记得和我说。我一直在呢。”


  “嗯”顾念脑子混乱的要死也理不出一个头绪,胡乱的应了一声挂了电话。


      对面的叶庭熙从西装外套的内侧口袋中拿出一张卡片,推到她面前。


  卡片上沾了暗红色的血,正中间依旧是工整的宋楷,【游戏,开始了!


  顾念在看见这行字的时候,仿佛是刺激了她的神经一般,让她心跳不由得加速。


  “墨弦昏死时,恰巧我就在现场,发现了这一张从他外套里滑落出来的一张卡片。”叶庭熙开口,“从一些人口中了解了一些事情。”


  这是今年那张原本的卡片?那她收到的玫瑰花上那满是血迹的卡片上原本写的又是什么?


  顾念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据他手下一名心腹说,情人节每年一束玫瑰花,花上附赠一张卡片,顺带附赠一条人命。”


  “这张卡片在他身上发现,你觉得代表着什么?”


  “你就从来没有怀疑过他?”


  “你在我这里的可信度,倒是让我更加怀疑你。”顾念稳了稳心神,想要从那混乱的思绪中找出这一条单线来让自己集中起来。


  “在你认识他之后才出现的游戏,怎么就能怀疑到我身上来了?”


  “听说今年的目标是沈柏舟,我又怎么可能对我的小舅子出手?”


  “反倒是墨弦,你与他同甘共苦这么几年。突然消失不说,身边还出现了别的男人.....”他脸上那意味不明的笑容更加明显。


  “如果你只是跟我挑拨离间的话,那还是省省力气吧”


  叶庭熙不知她是真的没有听出自己的潜台词还是故意装作不知道,“言归正传,我们合作,各取所需,我帮你调查出这场游戏的幕后主使。”


  “不需要”顾念拒绝,“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我不是生意人。”


  “怎么?这么害怕知道真相后,受不了被自己的兄弟背叛么?”


  “我顾念的事,不劳外人操心。”顾念强撑出来的冷静几乎快要忍不住了,话语间多多少少带着一丝咬牙切齿。


  “先不要着急拒绝,你好好想一想。与我合作,不过是要你们摒弃不使用热武器这种老旧迂腐的观念。在现如今这个社会中,你们的冷兵器怎么能比得过热武器?他墨弦若是想要扩大势力,除了与我叶庭熙合作之外,找不到更好的盟友了。”叶庭熙接过叶澜递来的新酒,晃了晃,浅抿了一口。


  “你对于冷兵器的了解若只是停留在刀枪剑戟,斧钺钩杈之类的旧时代冷兵器的话,那确实是很难想象。”顾念揉了揉眉心,她厌恶这种感觉,她本应该缄默不言的,因为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不会不受控制的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叶庭熙将那卡片继续往前推了推,那红到发黑的血迹如朱砂一般点进了顾念的眼角,“多少人因你枉死,你还是如此倔强么?多一队人手,就多一分能力。”


  “够了!”顾念打断他的话,“我的事不需要外人来插手,合作的事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无论你开出多诱人的条件,恕我们都无法答应。”


  “那沈柏舟呢?你有这个信心保护好他吗?”


  “今年的游戏已经结束了。”


  “今年的是结束了,明年的呢?”


  “叶先生,我认为我的话说的很清楚了。”顾念的语气中有着满满的不耐烦,连带着气息都十分不稳,她又一次摸上腰间的枪,脑海中那一系列的叫嚣声吵的她情绪一度十分暴躁。


  可是她都忍了下来,再抬眼时,那双凤眼中的凌厉目光不输对面的叶庭熙分毫,“不是不愿意违背墨弦的意愿,我这个人,从来不相信什么团队合作。”


  “小小年纪,不要这么固执倔强。”他试图劝说,“这样吧,墨弦在何处休养?我想与他聊一聊,你看如何?”


  “走程序,去与他的助理约见面时间。”顾念丢给他一张名片,“我不是他的助理,不清楚他的行程安排。”


  “身受如此重伤,连与我的谈判都要拜托你来出面。”叶庭熙接过名片随意看了一眼就丢在了一边,“或许,他已经死了?”


  他的每一句话都刺激着顾念衰弱的神经,她的情绪仿佛是一个轻易就能被人拿捏的软柿子一般,一句在别人听起来稀松平常的话,在她脑海里就如同炸了一个惊雷一般。


  “叶先生的想象力还真是好”她垂眸,极度隐忍着。


  “他若是死了,NX谁说了算,你吗?”


  “别说他现在还没有死,就算是死了。我们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管。”


  “我们?”他笑了,“好一个我们啊......”


  “我还有事,就不多奉陪了。”顾念已经很难控制自己内心那种汹涌澎湃的情绪了,她的自制力无法再继续维持表面的冷静,丢下一句话,转身便要离去。


  “等等,我让你走了么?”

--------------------------------------

题外话:念姐不是恋爱脑!!!她不会因为舟舟的关系就同意姐夫的合作。


所以明日微🔪,真的就一点点🔪,和好之后会有你们想看的某些成年人才能做的事😏😏😏


一点点明日预告照旧彩蛋见,可能涉及剧透谨慎点开⚠️⚠️⚠️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隔壁白茶同步更新中,是病弱秋秋与瓀瓀的日常小甜饼哦~~宝儿们记得尽早食用~~



评论(1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