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124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心理障碍脾气不好小姐姐

*三观也许可能不正预警,未成年人谨慎阅读⚠️⚠️

偏剧情向

--------------------------------------


      沈柏舟感觉怎么好像全世界都比他先认识了顾念?明显的心气儿不顺。


  几个人看着沈柏舟那越来越沉的脸色,很有默契的集体闭了嘴。许霖拿了几份文件匆匆赶来,“先生,这是天翊旧部发来的紧急请求国内支援的意向书。若是您方便的话,他们希望能够进行视频会议。”


  “会议室在那边”阿焱指了指那个营帐,“我基地里也有点事儿,回去一趟。”


  顾念一觉睡到日落西山,朦胧睁开眼睛后发现沈柏舟不在自己身边,留了一张字条说在会议室里开会。


  刚一来就开会?他是真的忙完了还是为了自己撇下工作来的?


  见帐外天色渐沉,夕阳只剩了一个底儿,很快就滑入了地平线。顾念披了件衣服便出了帐。


  陈驰跟着医疗队去了市中心调验检查结果,木桉从山里捉了只野兔子,拔了皮去了内脏拿着根树枝放在火上烤的两面滋滋冒油,撒了一把辣椒面下去,整个营地都弥漫着一股烧烤店的喷香味儿。


  他扯了个腿要递给顾念,被她拒绝了。


  几个同学本来围在一起说八卦,一见她走出来,立刻噤了声。待到她掠过他们,复又窃窃私语起来,


  “你听说了么?她是那位沈先生的小三儿。”


  “是是是,听说沈先生家里有个病恹恹的林黛玉似的未婚妻,病的都快死了。她就勾引了沈柏舟,还让人家这样千里迢迢的跑来m洲。一来就把人拐到床上去了。”


  “啊,真的?看不出来啊?她昨天那么帅气的一个人,怎么会?”


  “那沈先生也不是什么好人啊?家里有未婚妻还要和别的女人纠缠不休。”


  “我的天,这是什么惊天大消息。那他不就是个渣男么?”


  “就是渣男啊!彻头彻尾的渣男!有钱有权有什么用?渣男配贱女,婊子配狗天长地久!”


  “几位同学的发言还真是慷慨激昂啊。”一声冷嘲自他们身后响起,几人转身发现顾念抱胸站在他们身后,面色铁青,原本浅淡的眸此刻黑如深渊,带着些许残忍的冷酷。


  那几个同学见她来了,忙低头要走。还没走两步就被她叫住,“慢着,我让你们走了吗?”


  “学姐....还有什么事么?”


  “现在倒知道我是学姐了?”顾念冷声,“你们方才在说什么,我没听清楚。好好的,在我面前再说一遍。”


  “没什么.....”


  “婊子配狗天长地久?”顾念重复了一遍,语气中带着轻蔑的笑意,“你们说,谁是婊子,谁是狗?嗯?”


  穿着卫衣的女生看不惯她这副拽上了天的样子,心一横道“怎么了,你们敢做不敢承认?说你是婊子,沈柏舟是狗!说错了?”


  “啪”一声清脆的巴掌声落在那女生的右侧脸上


  “你,你怎么打人啊?不是你问的她吗!她哪句话又说错了?”一旁穿了条碎花裙子的女生维护她道。


  顾念上前了几步,“我打她又怎么了?这世界上就没有我不敢打的人!你们是住在他家还是亲眼看见了他身边出现过别的女人?就如此笃定?”


  “都传开了,你们还有什么可辩解的!姬老夫人可是亲自去过沈先生家里做客,自然是看见了他那位还未结婚的未婚妻。你插手别人的感情还那么拽,在我们面前那么拽,到了沈柏舟面前还不是得跪着舔?那被舔的不是狗,什么是狗?我们是哪句话说错了你,啊!”碎花裙子的女声说话可谓是尖酸刻薄,但是在她话音刚落下的那一刻,同样的一个巴掌就落在了她脸上。


  “狗?你有什么资格也配说他是狗?那你是什么?是长舌妇,还是听风就是雨,爱嚼老婆舌的低等动物?”顾念反手又是一巴掌,“趁我还能好好说话的时候,道歉!”


  这里的动静有些大,闹得一旁不远处的学生家长都听见了动静,赶了过来,一看见自家宝贝女儿脸上有如此明显的两个巴掌印,一个箭步冲上前质问顾念道,“你凭什么打我女儿!”


  “子曰,养不教,父之过。你自己女儿不教好,乱嚼舌根,污蔑他人的名誉,我现在没有正式下发律师函告你造谣诽谤。区区两个巴掌,太便宜她了。”顾念望了一眼不远处紧闭着的营帐,幸好他没有听见,“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道歉。”


  “你打了我女儿,还要我女儿给你道歉!这是什么道理?你倒是说说我们家乔乔是说了什么话诽谤了你!”那位家长父亲倒很是义愤填膺的将他女儿护到身后,直指顾念道。


  “木桉,给我去把姬家人请过来!”顾念对着一旁正在看热闹的木桉道,转而对那个男人说,“你问问你自己的好女儿,刚刚在和她的同学们聊什么事?需要激烈到上升到人身攻击?”


      那个名叫乔乔的女生一看自己爸爸在,自然有了底气,“我听见姬子昂他奶奶和妈妈在说我们学校最大的投资者沈柏舟就是刚刚那个穿白西装的男人家里本来有个未婚妻,因为重病卧床不起,她顾念就是个插足别人感情的第三者!我说她敢做不敢承认!你说我哪里说错了!”


  “还有呢?那句婊子配狗天长地久,是被你吃了么?”顾念冷声道。


  “姬子念!你又再闹什么幺蛾子!”赵秀兰的声音由远及近的响起,语气中多是不耐烦。


  “我倒是不知道,您背后说人闲言碎语的功夫倒是练的很炉火纯青。是谁告诉你,我和沈先生之间是插足了别人的感情?”顾念脸上阴云密布,“您亲眼见到了他那位未婚妻?还是您有什么别的证据来证明他和别人有了婚约?”


  “我哪里说错了?初二那天我们去了他沈柏舟的私宅,他亲口承认有一未婚妻,身体不好离不得人照顾,当时看他们俩关系那可真是如胶似漆,仿佛半分钟都分不开似的。这才过了多久啊?半个月都没到,你是怎么搭上他,让他抛弃家中病妻和你这朵野菊花一起。他一来就来找你,光天化日之下,大白天里营帐门关的死死的。简直是恬不知耻!”赵秀兰顺了顺她的头发,眼镜下的眼神充满了鄙视。


  顾念冷笑一声,“抛弃家中病妻,和外面的一朵野菊花在一起。这套路怎么越听越耳熟啊?怎么,您家里有这么一件新鲜事儿还不够,非得看谁都是这副德行么?”


  她继续说,“正月初二,沈先生的私宅内,您和姬老先生带着一众姬氏精英不请自来,来的原因相信不用我多做解释了吧?沈先生先是下来应付了你们一会儿,不一会儿就被落落,哦就是那个扎着丸子头的小姑娘叫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又下来处理你们的事情。为表歉意还留你们吃了一顿饭,不过他倒是没能亲自陪你们一起吃午餐。我说的对不对?”


  赵秀兰脸色微微泛白,“是又如何?你是想说那天他说的那位未婚妻就是你?你卧床不起?你看看你的身体,听子昂说你昨天一个人能打百八十人,我倒是看不出你哪里有半点生病病到卧床不起的样子!”


  “那也就是说,你并未亲眼看见沈先生的未婚妻长什么样子,那么你又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他的未婚妻不是我?”顾念斜昵了她一眼,“谣言止于智者。你们对于沈先生的诬蔑恕我不能接受,请你们道歉。”


  “到现在了还在舔狗,怎么?看人家有权有势.....”乔乔话还没说完,顾念当头一拳锤在她脸上,“我耐心有限,再让我听见这两个字从谁的口中说出来,我可不能保证还能像这样收得住我手中的力气。”


  乔乔爸爸站起身,“孩子小,你作为学姐,跟一个孩子计较什么?”


  “我就说了怎么了?说说都不行?说他一声渣男,说他一声狗你都受不了?我还要继续说呢,他沈柏舟算是个什么东西啊,有点钱就了不起么?”乔乔从她爸身后钻出来,这几下将她打的半张脸都肿了起来,眼睛肿的几乎眯成了一条缝,而她本人也仿佛抓狂了一般,指着她骂道。


  顾念双眸登时猩红,“我说过我的耐心有限。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我的底线。我昨天能把你救出来,今天就能把你再送回去!我可不像那些男人有什么怜香惜玉,不打女人的毛病。像你这种嘴巴恶毒,脏心烂肺的女人,我还真打过不少。”


  “你这人怎么这样?谁还没被说过几句?这么说不得,这么开不起玩笑?”身后一男生开口,一副站在道德制高点审判的威风样子。


  “你站着说话不腰疼呢?如果有人指着你,骂你是狗,骂你是渣男,骂你出轨分手劈腿。你也能做到这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么?你这是什么双标狗?况且,他沈柏舟的名字也是配从你这张腌脏不堪的嘴中说出来的?”顾念右侧的手微微有些颤抖,她是气急攻心,胸口一阵一阵的闷痛,眼前似有黑雾笼罩,整个身子微微晃了晃,侧脸吐出一口黑红色的血。


  “大神!”一旁始终抱着手臂看热闹的木桉顿时正了神色,赶上几步扶住她摇摇欲坠的身子。


      顾念挣开他的手臂,抬手随意的抹了一把嘴角的血。抬眼看着面前众人因为她方才吐血的举动而怔愣住的各位,“我最后再重申一遍,沈先生他没有出轨,那日他说要照顾的未婚妻就是我,从始至终,他都只有一个我。”


  “装出这副柔柔弱弱的样子你给谁看?刚才不是还狠的要把这位同学送回虎口去么?怎么?现在看见旁边有男人在就给我在这里装病装伤?你不是狠么?我看你能有多狠。”


  “嘭”的一声,赵秀兰整个身子飞出去几米远,顾念微喘着气,收回了拳。


  “妈!”顾淼脸色都变了,忙小跑过去搀扶她。


  “我说你这个老太太,不识好歹,连眼色都不会看。活该被打,大神话说的那么清楚,你们一个个是聋了还是怎么的?因为一点不切实际的传言,怎么,是山里太闲了还是欺负她身后没有靠山?”木桉上前几步,挡在顾念身前,“动手的事你交给我,老子百八十年的没见过这么欺负人的事儿了,破一次禁,老人也好,女人也好。你说要打谁,一句话的事儿。”


  “哼,你看看,这还叫不是贱女?这沈柏舟还在呢,就公然让别的男人来替自己出头了。他为你破禁,你是他什么人啊他就能为你破禁。我说你们渣男贱女说错了么?”


  “给我把她舌头割了”顾念一脚将她踹在地上,眼中猩红愈甚,一脚踩在她的腰间,用力的踩了下去,“你真以为我不敢动你?”


  “得嘞,我去磨个刀。”木桉回身去拿装备。


  “顾念你!”那女生身上的碎花裙子已经看不太出原本的样子了,整个人头发凌乱,涕泪横流。


  “这顾念怕不是有什么心理毛病吧?这才被人说了几句就要把一个人的舌头拔了?神经病啊?”后面有几人嘀咕的声音传入了顾念的耳朵里。


  她猛然抬眼向那边看去,“做了错事自然就要付出代价,那不然,你站在我面前让人连续24小时不间断的骂你,你受不受得了?嗯?”


  忽然远方有一个人影蹿过来挡在她身前,“我不许你这么说我姐还有我姐夫!”是姬子昂,他才14岁,与顾念差不多一般高,“我保护你,你先回去休息一下。这里交给我处理。”


  “不用,你一边儿待着去”顾念拉开了他一些,看着木桉拿着把小刀上前,“开始吧,割干净利落点,别弄得太难看。”


  “顾念!”那女孩的父亲猛往顾念身上扑来,被木桉拦腰截下,顺势往外甩了一下。


  女孩见到小刀的寒刃吓得尖叫,那叫声竟也传入了隔音极好的会议营帐内,许霖从帐内出来,看见远处便是一片狼藉,他上前来了解情况,“太太,发生什么事了?”


  只他这一句话,众人脸色即刻变了变,太太?!


  顾念双眸依然猩红,她自己知道恐怕是那毛病又要犯了。于是选择了沉默,在别人看来,她那是被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赵秀兰被顾念打得直接晕了过去,顾淼的哭嚎声也因为许霖的那一声太太而疑惑的憋了回去。


  场上唯余那姑娘被顾念踩在脚下,哭得几乎要断气。


  “继续!”顾念从牙关中挤出来的两个字,连空气中都夹带着腥风血雨的味道。


  “顾念,你要是敢动我女儿。我就告你故意伤害!她就算不死,我也得把你送进牢里。”被木桉甩在一旁的男人感觉肋下生疼,呼吸间似乎是岔了气,每多喘一口气儿都觉得肺腑间生疼。


  “你尽管去,哪个法院敢审理你这桩案子。”声音不响,却足够嚣张且有气势,果然是沈柏舟。


  顾念在听到他声音的一瞬间,下意识的要把他往外推,生怕那姑娘多说一句话被他听了去。


  肩上一暖,她被整个带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低醇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内人脾气不太好,还请各位自行调整态度。”


  内人?!又是一击致命重锤。现在还有谁会用这么儒雅的称呼来称呼自己老婆?脾气不好又如何?是他沈柏舟宠出来的。


  顾念双眸的血色愈加深重,颅内剧痛,最近刺激的有些多,她这毛病怕是又要压抑不住了。沈柏舟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并不能让她平静下来。她感觉到了一双手轻轻抚着她的背。


  “沈柏舟,你这个......”


  “住口!”顾念低吼着打断他道,“你再敢多说一句话我连你的舌头一起割掉。”她上前几步掐上那男人的脖子,硬生生的将他提了起来,被迫与她平视“你以为我不敢做么,嗯!”


  她害怕,害怕他听见那些污秽不堪的言语。她的全世界,怎么能让外人来随意亵渎?

---------------------------------------

题外话:说我可以,说舟舟就是不行!!念姐在某些地方执着的近乎偏执


一点点明日预告照旧放在彩蛋里,可能涉及剧透,宝贝儿们谨慎点开⚠️⚠️⚠️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隔壁白茶同步更新中,病弱秋秋和瓀瓀的小日常~~



评论(7)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