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106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心理障碍小姐姐

偏剧情向

-------------------------------------


       翌日

  顾念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在客房,沈柏舟依旧在自己身边,膝盖上还放着笔记本电脑,一只手搭在她的腰上,正闭目假寐。


  “醒了?”感受到怀中的异动,他的手下意识的安抚着。


  “嗯”顾念仿佛依旧有些疲惫,懒懒的应了一声。


  沈柏舟的手背贴上了她的额头,“心脏还疼吗?”


  顾念摇摇头,她拉下沈柏舟的手,“昨天...抱歉。”


  “我从不信命,也不信什么神佛。”半掩的窗帘只几缕阳光落在他手上,“我这条命,本来就是你捡回来的。你分明是我的救世主,没有你,也不会有现在的我。”


  “你说,我是你的全世界。我何其失败,不能在你要放弃生命的时候成为能够燃起你活下去的那一束光。”


  “你是,你是那一束光。那一束照进我阴霾,晦暗人生的一束光。本来你的那一句爱慕已经把我从那种绝望的灰色边缘拉回来了.....但是我又接到了我妈妈的电话,她说....她说姬子冉都是因为我才进的少管所,爸也是因为我进的医院。我的存在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侮辱,说我是灾星,丧门星,克他们家。我就有点崩不住了.....其实这些话我以前都听过很多次了,但是昨天我就是受不了了......”她的声音越来越低,眼圈又漫起了一阵水汽,情绪仿佛又激动起来,“你是我的一束光。”


  “那我就努力,让我这一束光再亮一些。嗯?”沈柏舟低头吻上她的眉心,“亮到能够驱散你身边所有的阴霾,好不好?”


  “好”


  她的眼睫上还挂着泪,声音中还有些许的哭腔。她忽然想起如果昨天她真的选择了那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那沈柏舟怎么办?


  他会有多难受?自己好像有点自私,完全没有考虑他的感受。她昨天心里那样不好受,他陪在自己身边一定也很难受,很担心。


  沈柏舟吻去了她眼睛上的泪水,“在想什么?”


  “在想我是不是差一点,让你难过了。”她看着他的眼睛,“这么好看的眼睛里,应该有我。”


  “有你,只有你”沈柏舟轻笑,“不用担心我,你开心就好。”


  “你快别招我哭了。”顾念将脸埋到他怀里,她最听不得这句话了。


  两人静静抱了一会儿,顾念头有些晕晕沉沉的,又要睡过去一般,轻阖着眼在他怀里找了个合适的位置。


  “难受了?”沈柏舟看见她微微皱起的眉,托住她的头问道。


  “嗯,有点晕。这里有点疼”顾念捂了捂胸口,气弱道。


  沈柏舟轻轻的将她放回枕头上,“我去给你拿药,吃药前得吃点东西,喝点粥好不好?”


  “嗯”顾念闭着眼轻轻的应了一声。


  沈柏舟才一走到门外,就看见落落着急的在外面徘徊着,见他出来,忙迎了上去,“先生,楼下有客。仿佛是姬氏的人,说是来拜年的。”


  “你去厨房将夫人的早餐端上来,再带一杯蜂蜜水上来。”沈柏舟并没有在意,一路回到一旁的主卧,拿过顾念的药盒。


  “那楼下的人....?”


  “让他们等着”沈柏舟漠然,沉声,“先将夫人的早餐准备好。”


  落落得了令,手脚麻利的下楼去准备。不一会儿就端了一个餐盘上来。顾念在见到除了沈柏舟以外的人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避了避。


  顾念被沈柏舟扶起来靠在他怀里,不过喂了几勺粥之后,她便皱了皱眉,“吃不下了.......”


  沈柏舟也没多逼她,接着喂她吃了药。又扶着她躺下,她拉过沈柏舟的手腕,“我没事,就是昨天没吃药,所以今天有点不舒服。别担心....”


  “嗯,你再休息一会儿。我一会儿下去处理一点事情,就在下面。”他摸了摸她的发间,替她掖了掖被子道。


  “春节你们还这么忙,不放假么?”顾念轻轻攥着他的袖口,随口问着。


  “为了让我这束光亮一点。外边儿凉,醒了以后别急着就下来。”他见她似乎不太想自己离开,干脆坐到床侧准备先把她哄睡。


  顾念眼睛转了转,“谁在下面?”


  “你不会想要见到的人”沈柏舟拍着道,“不会很久,估计你醒来之前应该就能处理好了。只是以防万一,你醒来以后没看见我心慌。”


  “嗯”她没有多问,只是往他的怀里缩了缩,脑袋里的晕晕沉沉让她没机会想那么多,渐渐又睡了过去。


       楼下,姬如海和赵秀兰带着几个姬氏的精英骨干,坐在偏厅喝着茶。两老精明的打量着周围的装修摆设,往常每年他们都是去沈氏老宅的,今年他们得知沈柏舟回国后大多住在郊外的御景。于是带着公司的一些老员工在初二便上了御景的门。


  与他们心里所想的那种金碧辉煌不同,简约的北欧宫廷风,并不像他们家炫耀一般的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雕塑。


  赵秀兰收回自己不安分的目光,这是沈柏舟回国以后他们家第一次以商业的目的上门拜访。上次酒店里匆匆几句话之后,不知道他们姬氏得罪了什么势力,边境的货被扣下了数次,与政//府合作的项目被紧急叫停,一大笔资金滞留无法运转,差点惹得公司流水周转不够。后来又是因为工地上出了人命,被政//法部门介入监察,查出他们工地多项不达标的建材与违规搭建。


  这短短一个月,急得姬如海是头发的都白了一大半了。连年都没有心思好好过,一到初二就等不及一般的上门拜访。


  沈柏舟哄睡了顾念后才下楼,落落在楼梯口侯着,他低声吩咐道,“夫人在休息,不用打扰她。醒了以后告诉我”


  落落得令上楼,他缓步往偏厅走去。


  偏厅的姬如海与其他几位公司精英正在压低声音的互相攀谈,眼见沈柏舟面容冷清的走进来,忙正了正衣冠,起身寒暄。


  沈柏舟人前一如既往的无悲无喜,眉目凉薄的听着姬如海等人开口。


  “沈执行长,这是我们姬氏未来这一年拟定的一些计划与工程。您先过目。”离沈柏舟最近的一名姬氏员工递上一个文件夹,恭敬道。


  沈柏舟顺手接过,百无聊赖的翻了翻。他对这些并没有什么兴趣,更加没有想要提携帮助姬氏的意思。这些计划书对于他而言,与废纸并无两异。


  姬如海在他面前一点一点切入正题,比如说天翊即将开启的几场展会,新的商业开发区招租问题,又说到房地产开发不景气,想要转型拉拢投资。


  他滔滔不绝的话说到一半就见有一小女佣跑上前在沈柏舟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只见他脸色微变,放下他们的企划书,丢下一句“失陪”匆匆转身离去。


  落落在甫进顾念房中时便看见了她伏在床边呕吐的样子,只见她脸色惨白,额头上满是细密密的冷汗,原本苍白的嘴唇上泛着青紫。


  “没事,不用慌,我就是有点头晕恶心,方才的粥有些顶着胃了。”顾念见她有些手忙脚乱的,闭了闭眼反倒安慰起她来了。


  她迅速的收拾了顾念方才吐出来的东西,“这里空气怕是有些不好,不如回主卧去休息吧?”落落问道。


  顾念还来不及回答,紧接着便是又吐出了几口粘稠的胃液,她支不起身子,觉得眼前如冒金星一般眩晕的狠,“你去看看...他如果是有很重要的事就别打扰他......若只是寻常不打紧的事.....就说我不大舒服......”话还没说完,又因颅内高压,恶心难受不已的吐了好几口。


  落落应了一声,飞快的下楼,到偏厅告知沈柏舟。


  沈柏舟很快的上了楼回到房里,看见才被他哄睡着不久的姑娘又是一副虚弱不堪的样子,不禁皱了皱眉。


  “你怎么...这么快就上来了呀?”顾念又是一阵反胃,左手紧紧的揪住胸口的被子,眩晕的她几乎看不清眼前的沈柏舟。


  沈柏舟抱起顾念,回到了收拾好的主卧,“吃了药还是那么难受?带你去医院吧?”


  “不去....不去医院。我没事,就是头晕。你抱抱我,抱抱我就好了。”顾念哼哼唧唧的往他怀里钻,呼吸明显紊乱的很,眼睛都睁不开了,一睁开看什么都是天旋地转的。


  “别乱动,除了头晕还有哪里不舒服?心口疼不疼?”沈柏舟小心翼翼的托着她的头,手抚上她的胃,虽然有些跳动不规律,但是也没有以前那样很严重。


  “嗯....有点”顾念觉得自己一张口就又要吐,惜字如金道。


  沈柏舟一个电话拨给陈驰,问了他原因。得知就是因为她一天没吃药所以身体不舒服,等着他把配好的药拿来继续挂针。


  “宝宝,宝宝?”沈柏舟挂掉电话的时候发现怀中的顾念安静的有些不寻常,连着喊了她两声。


  顾念揪了揪他胸口的衬衫,表示自己在听,“嗯”


  “所以体检报告说的是真的是吗?如果你不每天按时吃药的话,真的只有三年的生命”沈柏舟抚着她的脸,替她擦了擦溢出来的生理泪水问道。


  “嗯”顾念知道瞒不住他,索性让他知道了可能反而还好一点,“但是每天按时吃药的话......就不太会有什么问题......”


  她要是不吃药,估计都撑不到三年。医院给的一向都是最宽泛的时限,能有三年活她自己都不太信。


  沈柏舟紧了紧她的身子,“以后我替你记着,嗯?不准再忘记吃药了。”


  “好”顾念过了良久才回复他,手揪着他难受的呻吟着。


  她很少有这么难受的时候,就算是每个月毒发的时候,她再难受也都只是皱着眉闭着眼休息睡觉。通常还要反过来安慰他说没事。


  她这一阵眩晕似乎过去了,微微睁眼看着身旁的沈柏舟,“舟舟.....”


  “嗯,我在呢,好一点了吗?”


  “楼下还有客人呢,我没事了。要不你先去忙?我躺一会儿就好了。”顾念觉得胸口有些闷,轻轻咳了几声说着。


  沈柏舟拨了拨她有些散乱的秀发,极其轻柔的弹了一下她的额头,“口是心非的小笨蛋,刚刚把我叫上来,现在又想赶我走?没门。”


  顾念轻笑,一笑仿佛又缓不过气来了一样,“嗯,我就是这么个小白眼狼儿,你现在才发现?”


  “这词儿倒是新鲜。”沈柏舟替她顺着气,“陈驰一会儿就到,吊了针就会好受很多了。”

--------------------------------------

题外话:周五愉快~谢谢宝儿们的关心呀~我稍微好点啦~~

接下来几章大约都是病弱念姐.....(要看病弱舟舟的话,可能还得在等一两天....也有可能今天会加更....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


隔壁白茶同步更新中,emmm今天可能会有病弱秋秋~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