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奶糖

没事写着玩儿呗~

黑茶-105

温柔深情总裁大大X心理障碍的小姐姐

偏剧情向 持续🔪预警

纯属虚构,未成年人以及三观发展不完全的宝贝儿们谨慎阅读⚠️⚠️⚠️

--------------------------------------


     她的目光落到了自己手上的针头上,“又要打针了吗?”


  “嗯,能让你舒服一点。”沈柏舟抚了抚她的头发,“手疼吗?”


  她点点头,“我不想打针,可以拆掉吗?”


  “不可以”沈柏舟语气很坚决,“很快就好了,还有一瓶。”看来还是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从前的顾念不会因为这么点疼而跟他撒娇。


  她也没多闹,只是轻轻的将另一只手从沈柏舟的手中挣了出来。垂眸不再继续看他。


  “怎么了?”沈柏舟察觉出她的不高兴,“现在拆针的话,这些药没有吊完,心脏会不舒服的。”


  她点点头,“好”乖巧的不能再乖巧的语气,以及微微上扬的嘴角,眼眸中也没有半丝不耐烦。


  沈柏舟知道这并不是她本来的样子,仿佛是故意做出来讨他开心的一般,他突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的顾念。


  顾念后来也没有提起要拔针的事情,沈柏舟给她什么就乖乖的喝什么,让她闭眼休息就闭眼休息。


  “舟舟,我想洗个澡”直到晚间,她才主动开口跟沈柏舟说了这一句话。


  “自己可以吗?”沈柏舟走到床边想要扶起她,却被她轻轻避开了。


  “没事,谢谢。”顾念撑着床自己站了起来,慢慢的走近一旁的浴室里。


  沈柏舟虽然做过心理准备,在她醒来以后要哭要闹,或是要砸东西,打人他都可以接受。只是她现在这副乖的不能再乖的的样子让他莫名的心里很难受。


  浴室里传来的水声很响,但是他依旧还是听见了顾念反胃呕吐的声音。她晚上并没有吃东西,吊的是营养针,那她现在吐的又是什么?


  从下午她醒来后一直到晚上都和他待在一起。她现在是不是需要一个自己一个人独处冷静的时间?


  她一直都很乖,也很客气有礼,他甚至开始害怕她明天起是不是就要说一句打扰多日要离开了之类的话了。


  过了很长时间,顾念才从浴室中慢慢的走出来。她从来就不太喜欢吹头发,如今也是不例外,潮湿的长发披在肩上,还微微滴着水。


  出来后乖乖的躺回床上,刚要盖上被子,沈柏舟开口,“吹个头发再睡吧。”他走进浴室,里面被收拾的很干净,连头发都收拾干净了,她自己换下来的衣服叠的规规矩矩的放在一边,水池也被她擦的一滴水渍都看不见。


  “谢谢,我自己来就好了。”顾念见他要帮自己吹头发,忙接过来,低声道。


  沈柏舟微微别开手,半跪在她面前与她平视,“宝宝,你在跟我生气吗?有什么不开心的你可以说出来,哭出来,想要打人骂人,砸东西都可以。我说过,你在我面前,怎样都可以,我不会生你的气。嗯?”


  顾念看着他的眼睛,又一次低声道,“这么好看的眼睛里,怎么能有我呢?”


  “怎么不能有你?”


  “我没有跟你生气”她别开头,不去看他的眼睛,语气很低沉,“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可以吗?”


  “可以,我先帮你把头发吹干。然后我就离开,不过我怕你晚上身体会不舒服,我就在外间?还是你不想我在外间,我可以去书房。你如果有什么不舒服,或者有什么需要的可以按铃。这样可以吗?”沈柏舟牵着她的手,她一直想要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从白天就开始这样要求。


  顾念点头,没有阻止他要帮自己吹头发的行为,双眸逐渐无神。


      长发吹起来的时间长,吹风机的暖气落在她的肩上背上,让她有些冰凉僵硬的身子微微回过了一些温。


     “那我去书房了。你早点休息。”


  顾念点点头,听见他慢步走出房间,又走出外间,接着关门声。


  他只留了一盏小灯,灯光昏暗,隐隐的可以看见窗外的景色。顾念抱膝坐在床上,想着沈柏舟走之前对她说的话,“爱慕......”


  良久,从内间传来低低的抽泣声。沈柏舟并没有离开,他怎么可能放心她这样的身体情况自己一个人待着?假装做了一个开门关门的动作,随即将身形隐如黑暗中。她想要一个人的空间,那就给她,但是他必须确保她的身体不会因为她的情绪再一次受到影响。


  她不止一次的怀疑过自己的人生,她这样活着又有什么意义?除了给自己爱的人带来麻烦之外,她到底有哪里能够帮到他的?


  床头的手机不断的响着,又是姬家人的号码。


  她接起了电话,还没等她开口,迎接她的就是一顿铺天盖地的责骂,顾淼的哭骂声,赵秀兰尖锐的声音如同针刺一般扎入她的脑海里。


  就连她们也是,不肯放过自己。她们觉得姬子冉的一切都是自己害得?顾淼有一句话戳到了她的点上,她也说她是灾星,克他们家的。


  “你们想要我怎样?”她的声音很轻,很缥缈,“我去死可以吗?是不是我死了,你们就满足了?”


  外间的沈柏舟听见她这句话直了直身子


  他听见手机被用力扔到地上摔得粉碎的声音,她口中的呜咽似乎抑制不住般的出声。


  又是一声玻璃碎声伴随着水花四溅。顾念微微的弯下身,她捡起地上的一片玻璃碎片,撩起睡衣的袖子就想往自己的动脉上割下去。


  她的手还没能来得及动作,就被拥入一个清新冷冽的怀抱里,那人手上用力,从她手上将那块碎玻璃拿出来扔到一边。


  “舟舟.....?”她的声音中带着颤抖,方才的眼中蓄积的泪落下来,击打在男人的手臂上。


  “我让你一个人待一会儿,不是让你想不开自//杀的。”沈柏舟低沉的声音撞入她的耳中


  男人抱着她,似乎是在刻意压制自己的脾气。将怀中的顾念调转过来,一只手哄拍着她的背,一只手帮她擦眼泪。


  顾念仿佛在一时一刻将内心压抑了一整天的情绪都发泄出来了一般,手边能看到的东西都被她扔到了地上。她伏在沈柏舟的怀里整个人哭的狠了,头发凌乱,呼吸也逐渐变得困难起来,她呛咳着,双眸微红,眼睛外围甚至有些肿。


  沈柏舟的手在她的背后替她顺着气,两只手形成一个简单的保护圈让她不至于摔出去。她最后一次发狠的将不远处的一个落地灯都挥落到了地上,沈柏舟只是拉着她往后避了避,没让那些碎片伤到她。


  她哭的歇斯底里,可能有几次挣扎的时候擦到了沈柏舟。男人却依旧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将她捞回自己的怀里,帮她理顺头发,帮她调整呼吸。


  后来直到她哭累了,哭到胃都开始一阵一阵的抽疼,哭到吐出了大量的消化液。她伏在沈柏舟怀里,一双迷茫的眸子望着他,“你的眼睛里,应该装星星的。”她呢喃。


  沈柏舟仿佛抱孩子一般单手将她抱了起来,带进浴室,放在水池台上。沾湿了毛巾一寸一寸的擦着哭花了的小猫儿脸。又用梳子帮她重新梳好了头发,递给她温水漱口。


  “我让人来收拾一下这里,隔壁是一间客房,我先带你去那里躺一会儿。”沈柏舟又如同方才抱小孩那般,将顾念抱入隔壁一个不怎么常住的房间。


  顾念被他塞入被子里,见他转身就要离去,猛然抓住他的衣袖,“对不起,自//杀......”


  “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说。”沈柏舟道,“我不走,就在外间。”


  他对上她又有些湿漉漉的眼睛,终究是没有忍下心,又想起陈驰的话,斜坐在床头,如往日一般哄拍着她。


  顾念是真的哭累了,他还没能多拍几下就沉沉的睡去了。梦中接连惊醒数次,每次惊醒都能看见沈柏舟始终靠在她身边,将她搂入怀中,让她听着自己的心跳声睡去。


  沈柏舟这一晚也是心情跌宕起伏好几次,尤其是在看见她拿着一个玻璃杯的碎片准备往自己手腕上割的时候那决绝的神情。


  一般人怎么会受得了这种双重打击,本来一向被她无视的姬家的电话,她今日怎么倒接起来了?是因为春节,她以为她的那些所谓的家人们想起她了吗?


  他腾出一只手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拿过一旁的笔记本继续着他下午未完成的事情。


  怀中的顾念似乎这回是真的进入了深度睡眠,有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被惊醒。

--------------------------------------

题外话:

舟舟:惊心动魄的一天.....糖糖你给我出来!!我差点老婆就没了你知不知道?!

我:快跑快跑.......


感谢阅读,喜欢的话请给我小心心和蓝手手吧~~欢迎宝贝儿们在评论区里踊跃的讨论剧情呀~~别害羞!别潜水!!出来玩呀~~


隔壁白茶同步更新中,病弱秋秋的瓀瓀平平淡淡小日常~~



评论(14)

热度(17)